不支持Flash

萨内蒂自解为何34岁仍处巅峰 比较伊布昔日罗尼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队队长哈维尔-扎内蒂接受了欧洲足联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自从1995年起就在国际米兰效力的阿根廷人,讲述了自己在国际米兰俱乐部生活至今长达12年的点点滴滴美好回忆,并表示目前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国际米兰队一起赢得更大的荣誉。

  -你从来没有想过要转会到欧洲其他俱乐部去吗?

  -没有,我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即使是我真的曾经受到过来自不少家豪门俱乐部的条件丰厚的邀请,我也一直都想着我在国际米兰也同样有机会赢得荣誉。很幸运,我的想法并没有错。国际米兰是一家特别的俱乐部,就好像一个大家庭。当在国际米兰呆得如此快乐的时候离开这里无论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你正在中场踢球,而不是在边路上来回跑动,你觉得这样可以延长你的事业生涯吗?

  -我在这两位置上都很自如,尽管我最初的场上角色是右后卫,作为中场踢球我也很喜欢。这两个角色都要求体能的保证还有充沛的精力,重要的是,在一周内好好训练,从而能够保证在比赛日达到状态。

  -你是第一个在意甲联赛成功突破联赛出场400场记录的外国球员,将来你打算在意大利结束你的职业生涯还是要回到阿根廷去呢?

  -我还没有决定,目前我还不想去考虑和决定这么重要的问题。等什么时候时机到了,我再和家人谈论此事,并且共同做出决定。不管到时候我们做出什么决定,我都始终会觉得和这两个国家之间都具有深厚的联系。

  -以34岁的年纪你还在一家豪门俱乐部踢球,并且还仍然效力于阿根廷国家队,特别是,你还尚未显现出任何衰退的迹象,你一直都是在这种竞技水平中比赛的吗?

  -秘诀在于要保持上场的连贯性。多年以来我几乎始终场场不落的参加比赛。这让我能够得到信心和稳定状态,我很幸运,从来没有受过严重的大伤。

  -在和

国际米兰一起夺取联赛冠军的过程中你自己有什么心得收获呢?

  -对于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来说,那份经历所带来的是一种特别的情感,我们之前也获得过其他的荣誉,不过我们一直都知道我们还缺少最重要的这一座奖杯:联赛冠军杯。

  -在你看来,这支球队还缺少什么呢?是什么阻止了国际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或者成为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常规优势选手?

  -欧洲冠军联赛很特别,因为在这里分秒之间就可以决定一切。欧洲冠军联赛有点类似于世界杯:(除了其他)还需要一点运气。在去年我们本以为我们能够一直走到最后,而随后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我们不得在有不少伤员的情况下勉力应战,我觉得这就是决定性时刻,可是欧冠联赛不等人。说到将来,现在我们正站在通途大道,不过还是要取决于运气。

  -你觉得谁是最好的球员呢?现在的伊布拉西莫维奇,还是当初97/98赛季效力于国际米兰时的罗纳尔多?

  -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1998年时的罗尼是毫无疑问的出众,扎尔坦也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不过他们有可能能够一起搭档并且两个都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选手,因为他们的特点并不相同。

  -和国际米兰一起踢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会给你一个审视你职业生涯的不同视角吗?

  -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和国际米兰一起赢得欧洲冠军杯,就像当初‘大国际’时代的国际米兰那样,另外一个梦想就是,和阿根廷国家队一起赢得世界杯。这是我的两个执念。实现这两个目标的最好方式就是一步步地慢慢来。

  -在今年

AC米兰
尤文图斯
和佛罗伦萨都不再存在扣分的情况下获得联赛冠军对于国际米兰的球员来说是不是别具意义?

  -每一个联赛冠军都是别具意义的。最初第一座联赛冠军杯的特别之处在于在经过了所以那些事情之后那个奖杯让我们觉得配得上那个冠军,为此而庆祝是正当的,即便是在联赛没开始的时候。而第二座联赛冠军杯的特别之处在于我们是以纪录性的高积分夺得的联赛冠军,而且在联赛中我们击败了所有受到处罚的球队,证明了我们确实拥有最强的队伍。如果今年我们仍然能够赢得冠军,那也将会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但不会比之前的几座奖杯更为特别。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