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皇马烙上舒斯特尔印记 红军找到新欧文+福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欧冠小组赛焦点大战后,皇马和利物浦成功晋级。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对这两场热点比赛做出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皇马本场比赛可以说上半场得发挥是非常完美的。可以说经过3个月时间的调整,现在的皇马已经烙上了舒斯特尔的印记。这场比赛对于皇马来说首发阵容和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只换了一人,就是马塞洛取代了托雷斯。这一套班子能够连续作战,有这么完美的发挥,实属不易(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大家不要低估毕尔巴鄂客场的难度,皇马的体能消耗是非常大的。周二就同拉齐奥打比赛,难度很大。本场也算是皇马本赛季的一场代表作,此前欧冠主场两战全胜,在

西甲主场不败,进攻组合和完成的情况以及射门的效率都没有今天上半场这么完美。进入12月以后,皇马的三场比赛,三连胜,终于我们看到舒斯特尔追求的东西已经在皇马球员中有所体现。以往在赫塔菲时期,舒斯特尔之所以能够得到皇马的青睐,跟他战术的理念有很大的关系。他非常重视球队整体的战术协防,以及进攻过程中短传的运用。我觉得从现在皇马中前场的进攻中可以体现出来。以往范尼、劳尔、罗比的确是进攻源泉,但感觉还是罗比尼奥个人的发挥比较多。

  本场比赛进攻方面皇马体现了一个快字,不仅是建立在传切配合的默契度上,而且对进攻空间的转移很出色,小组渗透也让对方疲于奔命,个人表演的色彩减弱了,突出了集体配合的威力。罗比和劳尔、斯内德的配合和转换就比较多。拉齐奥很努力,却总是追着球跑。半场比赛,皇马兵不血刃,拿下三个进球。前段时间巴普蒂斯把握好了古蒂停赛的机会,得到重用,这场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古蒂相比,他同样攻防俱佳,回防能力还要强于古蒂。这场比赛通过他的进球以及稳定表现(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可以逐渐奠定主力的位置,也使得皇马中前卫的位置形成了最好的良性竞争。就算迪亚拉要出征非洲杯,那古蒂、加戈、巴普蒂斯塔、斯内德等人都可以站在这个位置上。

  不过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还是劳尔,他也是欧冠上场纪录和进球纪录的保持者。满长飞奔的劳尔,头球也能造成威胁,两次头球一次横梁一次破门,稳定了局面。由于皇马边路助攻过于频繁,还是给拉齐奥留出了一些机会,那劳尔的这粒进球就成为稳定军心的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非常重要。除此之外,不断的游动,连接球队进攻,还拿到了单刀球的机会,只不过越位了。下半场右脚的一次给范尼的传球更是精彩。队长,老大哥劳尔,通过连续几场比赛的进球数,都在向阿拉贡内斯证明,我有能力。

  我们说为什么烙上了舒斯特尔印记呢?就是减少个人的魅力,加强团队的感觉。而且在防守上面这是经验加活力的组合。组织后防的能力在那摆着,佩佩24岁,以后挑大梁的人物。经验+活力的组合。佩佩的表现很不错,又准又狠,有非常好的爆发力,渐入佳境,而且佩佩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不过佩佩造越位失误,皇马松懈的情况下送给拉齐奥一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还一次手球送给蓝鹰点球,当然卡西扑出了这个球(点击观看神奇扑救)。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虽有失误,更有空间。

  1亿多欧元,新球员,新教练,皇马的确变新了。粗略统计,皇马场上球员的身价超过了2亿欧元,终于是看到了效果。佩佩、巴普蒂斯塔都是能够体现很好的效果。一系列的引援,人员位置的改造,渐入佳境!

  利物浦的比赛里面可以看到利物浦又一次双子星的闪光完成了大逆转(点击观看视频集锦)。对利物浦来说阵型安排决定一切。由于前三场欧冠利物浦只拿到1分,面临比“04-05”赛季小组赛更困难的形势,他们非常可怕的爆发力,3连胜,进16球丢1球,关键的做客马赛的比赛中,拿到了球队客场欧冠最大比分胜利的结果。和上周末输给雷丁相比,球队阵形安排凸显出来。

  很明显,欧文+福勒,以及欧文+赫斯基后,利物浦终于有了自己新的双子星。杰拉德+托雷斯的组合,本赛季他们已经拿到了23粒进球,可以看得出这对的双剑合璧威力无比。如何协调两个人的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从前三场欧冠小组赛的安排中,一旦打433,杰拉德要在边路活动,都没有办法发挥他最大的潜能。只有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他才能发挥全部实力。也告诉贝尼特斯不要随意改变阵形,要发挥好双子星的实力。

  利物浦如果能总结好,失利和成功的原因,让灵魂人物出色发挥,在下半赛季,利物浦应该是非常光明的前景,在欧冠16强中,他们也是所有球队最不愿意面对的小组第二名。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