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一人闪光却衬出全队无能 耻辱出局揭开蝙蝠军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战平切尔西,瓦伦西亚的将士们低垂着头离开了斯坦福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蝙蝠军团彻底告别了今年的欧洲赛场,连联盟杯的资格都一并失去。而联赛排名第七,对于赛季初梦想争冠的瓦伦西亚人来说几乎已宣告了本赛季彻头彻尾的失败,科曼的球队正在水深火热中前行。

  锋线持续疲软,中场无所作为。本场比赛蝙蝠阵中的唯一亮点来自于老将卡尼萨雷斯,七次救险力保城门不失,精彩的表演却更反衬出球队防守的一塌糊涂。马卡报尖刻地说:“如果切尔西有心紧逼,瓦伦西亚的队员连球都闻不到。”事实上,本场比赛中的一个镜头鲜明的浓缩了蝙蝠军的症结所在——席尔瓦带球被断下,莫伦特斯甚至不肯多跑上几步截回离他不远处的皮球。懒散,无精打采,缺乏斗志,这似乎是眼前这支瓦伦西亚最贴切的写照,难怪马卡的评论员忍无可忍的高呼——“这支西班牙球队缺乏血性!”

  缺乏血性——多么可悲的评论。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时候,没有一名球员肯站出来挽救球队,甚至连上赛季威风八面的比利亚也已销声匿迹。看不到战术,缺乏组织,攻不能攻,守无力守,甚至连续五场颗粒无收——这对于拥有比利亚,莫伦特斯,席尔瓦,华金和维森特的攻击线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而更大的讽刺却在于,夏季引进的七名新援中,除了希尔德布兰和埃尔格拉,余下的五名球员全部用来填充前场,其中仅仅前锋就有日基奇,阿里斯门迪和马塔三名球员!当一个进球也成为奢望,俱乐部的高层却还要为锋线的冗员而发愁……

  大量堆积不能出场的球员,其症之一;三线配置不能平衡,其症之二。而真正让其病入膏肓的一点则是——球员已普遍缺乏战斗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昔日的“吸血蝙蝠”如今却到了严重贫血的地步,让人在扼腕之余,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也许很多人要开始怀念弗洛雷斯了,至少在他的手下,去年伤病累累的瓦伦西亚却是

西甲球队中最后一个离开
冠军杯
的。而今年,在赛季的初段,瓦伦西亚还一度取得了联赛与冠军杯的六连胜。转折出现在十月初,正是在冠军杯对阵切尔西,瓦伦遭遇了赛季首败,随后便是毫无预兆的双线崩盘,五负一胜的战绩直接导致了主帅的下课。弗洛雷斯离开的时候说:“我是昂着头走的。”人们对此嗤之以鼻。似乎拥有“豪华阵容”的蝙蝠军团落到这步田地,责任应该全在教练一个人的身上。科曼带着冠军杯晋级和联赛打入四强的目标走马上任,却迅速发现自己接过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一个月来,三场冠军杯,四轮联赛,蝙蝠军团仅仅在对阵穆尔西亚时打入过三个进球,而战绩是耻辱的四负两平一胜!换帅被证明只是徒然加重了蝙蝠的病势,荷兰人表现得比他的前任更不适合这支球队。面对这样的成绩,瓦伦西亚人愤怒了,球迷组织甚至喊出了抵制比赛的口号。内忧加外患,蝙蝠军团的日子如履薄冰。

  12月15日,瓦伦西亚将在梅斯塔亚球场迎来巴塞罗那。以目前的士气和竞技状态来看,蝙蝠军团凶多吉少。若不能尽快振奋起球队的精神,找回丢失的血性,一举打破进球荒与胜利荒,科曼和他的弟子们恐怕无法享受一个美妙的圣诞假期了。(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