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豪门齐聚东瀛论剑 米兰众星希望"痛击"博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世俱杯半决赛今打响博卡AC米兰来势汹汹

  欧美亚非豪门东瀛论剑

  带着新鲜出炉的金球奖得主卡卡和刚刚晋升为欧战最佳射手的因扎吉,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踌躇满志地远征日本东京,誓要代表欧洲俱乐部捧回世俱杯冠军奖杯。而代表南美出战的博卡青年同样来者不善,他们早已将冠军奖杯看成了囊中之物。

  AC米兰和博卡青年都把对方当作了唯一的对手,不过在双方硬碰硬之前,他们至少还有一个过场需要走。博卡青年将在12月12日的半决赛中迎战来自突尼斯的萨赫尔队,而AC米兰队则将在13日的半决赛挑战日本的浦和红宝石队。只有战胜各自的对手,他们才能在12月16日的决赛中展开一场真正的龙争虎斗。

  米兰志在冠军

  豪门主帅的位置听起来让人羡慕,坐上去却永远像一个不知何时会爆发的火山口。上赛季的一个欧冠冠军,挽救了几乎快要被解职的安切洛蒂。但所谓成功者,就必须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AC米兰新赛季萎靡不振的表现,让球队已经基本退出了意甲冠军争夺行列,安切洛蒂耳边又重新响起了下课的声音。目前最新的消息指出,在明确回绝了英格兰足协提出的邀请后,穆里尼奥下一站的目的地正是米兰的圣西罗大球场。想要阻止葡萄牙人抢走自己的位置,安切洛蒂就必须用冠军奖杯作为最有力的回击。

  抵达比赛地日本东京后,安切洛蒂就迫不及待地发出了夺冠宣言。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刚刚夺得金球奖的卡卡也表态力撑主帅,他表示:“我希望能够在决赛中与博卡青年交手,我渴望战胜他们,然后获得冠军。”

  对于蓄势以待的AC米兰来说,他们现在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的伤势。罗纳尔多此前因伤几乎缺席了AC米兰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但主教练安切洛蒂还是把这位世界级前锋带到了日本。

  博卡从容应战

  欧洲足球俱乐部一直为他们的联赛水平和球队实力引以为傲,在那些传统豪门看来,能够夺得由各国联赛冠军和精英球队组成的欧冠联赛的冠军,就足以称得上是世界第一的球队。可惜,在已经举行过的三届世俱杯中,来自欧洲的豪门球队却全部铩羽而归,竟然至今还未捧起过世俱杯的冠军奖杯。

  2000年,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大力倡导的世俱杯在巴西举行,当时欧洲派出了刚刚获得三冠王的曼联队和被评为百年最佳的皇家马德里,曼联甚至为了备战这届世俱杯而放弃了该赛季的足总杯比赛,当时就被称为“银河巨舰”的

皇马更是没有把南美球队放在眼里,豪言夺冠将非常轻松。然而最后会师决赛的却是两支巴西球队,说出大话的皇马仅仅获得了第四名,至于曼联队,甚至未能从小组出线。接下来,巴西的圣保罗在2005年击败
利物浦
捧杯,2006年同样是来自巴西的国际队战胜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再一次扫了欧洲豪门的面子。

  拥有如此巨大的心理优势,也让今年作为南美代表的博卡青年毫不怯阵,主教练鲁索同样发出了夺冠宣言。唯一让博卡青年感到遗憾的是,前不久从欧洲返回队中的世界级中场里克尔梅由于错过了本届世俱杯的报名时间,将无法代表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队上一次来到东京参加丰田杯时,遇到的对手正是博卡青年,结果博卡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米兰,赢得了2003年的丰田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