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拉蒂尼:欧洲杯全球第一比赛 联手新浪展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欧足联(UEFA)和新浪网在北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新浪获得08年欧锦赛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独家新媒体权益。作为08年欧锦赛中文官方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和手机新浪网将提供直播08欧锦赛全部比赛场次的服务。发布会上普拉蒂尼表达了自己的感触。

  普拉蒂尼:亲爱的曹国伟总裁,亲爱的各位嘉宾,大家好!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很快我们可以迎接欧洲杯的赛事。欧洲杯我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赛事,这是每一个国家的球队捍卫自己国家荣誉的一个机会,就像我们知道的欧洲杯从竞技水平来说是最高水平的,欧洲的足球赛事,得益于新浪网,我们就可以从互联网和手机来观看欧洲杯的比赛。中国是拥有电视观众的人数最多的国家。相信欧洲杯和欧洲足球可以在中国激发中国足球更多的进步和更多的激情,有关足球的激情。我们也很快就可以在中国看到更多的足球明星,得益于新媒体的力量,尤其在互联网和手机方面的应用,足球可以更深入到年轻的观众的心里。

  在发布会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共同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包括对于欧洲杯的预测以及新浪在欧洲杯时将如何整合强大的资源,以下问题问内容。

  《北京商报》记者:我对新浪体育赛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最近我发现有欧洲冠军杯、联盟杯、有英超、意甲,有这么多的体育赛事的话,新浪如何再把这些资源整合?

  曹国伟:我想新浪在体育方面一直是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每一个记者每一个网民,经过这么长时间都非常了解,我们是以门户网站著名,这里面最出名的肯定就是我们的体育,体育赛事中最出名的肯定是我们的足球,我想在这方面现在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媒体,它的技术手段,网民的基础现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雄厚了,那么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视频特别是点击赛事的视频资源也已经成为互联网网民需求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新浪在这方面肯定是要花很多的精力,花很大的一个投资能够获得我们最好的足球方面的赛事的资源,为我们的网民能够提供一个最好的体育资讯,体育赛事方面的服务。

  另外一个从未来来说,我相信新媒体在体育赛事方面表现的手段会越来越成熟,会渐渐成为网民特别是很多足球迷体育迷们获得体育资讯甚至观看赛事比赛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明年也会有这方面很多新的产品向大家介绍,我想欧锦赛可能是我们发布这些产品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给大家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新媒体的一个视频的享受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您好,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普拉蒂尼先生,欧洲杯曾经作为仅次于世界杯的国际第二的足球赛事,但是有球迷认为,如果加上巴西和阿根廷,那么欧洲杯将完全可以媲美世界杯,我想问一下普拉蒂尼先生,这是您上任以后的第一届世界杯,您希望他办成一个什么样的规模?另外您看好哪支球队,哪位球员会得最佳?

  普拉蒂尼:确实这个欧洲杯是非常困难的一个比赛,因为有16支实力相当的球队。从06年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两支球队就可以看出欧洲杯的水平。很难预测,作为主席我很难预测欧洲杯将来的走势,因为就像四年以前在葡萄牙的时候一样,没有人预测希腊队能够夺冠。谈到球员很难预测未来的欧洲杯,明年的欧洲杯会有哪些球员最佳?我想谁在决赛中打入关键的一球,谁就有可能在明年欧洲杯中闪光。我能说的就是瑞士和奥地利这两个小国现在已经做好了欢迎所有的球迷和支持者到他们国家观看欧洲杯的准备。

  《中国足球报》记者:请问一下曹总,在线收看欧洲杯的流程复杂吗?稳定性怎么样?

  曹国伟:现在网络视频应该是越来越成熟了,不管是用流媒体的方式还是P2P的技术,我想应该来说是已经相对成熟了,我们其实用网络视频的转播,比如欧冠、英超和意甲都已经有了大量的经验,所以积累了很多这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但是我想更重要的,其实明年的技术还是会变化,我们在准备我们觉得很有意义的互动的电视平台,欧洲杯是我们大试身受的平台,我们希望他能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看到跟在电视上完全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这么一个大流量的练兵,能够为奥运做一个充分的准备,我想奥运那个时候流量非常非常的可怕,我想从来没有一个网站经历过这样一个流量的冲击,我们也希望这一次能够在奥运之前,两个月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做这样的测评。

  记者:您好,普拉蒂尼先生,你如何看待赌博对于足球比赛的影响?

  普拉蒂尼:我不否定对球赛下注,包括上一次欧洲冠军杯的比赛我都下了20欧元,现在由于赌博会产生一些有关行贿受贿的问题,这个问题需要欧洲的警察,需要欧洲相关的官员来做出对足球进行保护的,关于欧洲球赛下注,对于足球的影响,在上个赛季其实也有一场比赛被怀疑,是有这方面的问题,其他的比赛总体来说是比较公平公正的。

  记者:我这个问题还是想提给曹总,我想知道新浪网和欧洲杯下一步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合作意向?

  曹国伟: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合作,肯定一方面希望能够跟欧洲杯建立一个比较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我想未来的话我们也会在,主要是在内容上,在欧洲杯的官方网站上,还有其他运动员的采访资源上做一些深入的合作,那么具体的东西,我想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交流,我希望这样一个合作,应该来说大大加深我们现在已经有的合作,在未来的话我们也希望就是说,有一点我们是非常相信的,就是新媒体刚才其实问到一个问题,新媒体在未来出现转播,足球比赛赛事里面占了什么样的一个地位?我想这个地位肯定比重越来越大,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在未来足球新媒体的转播跟报道方面,能够占一个非常好的战略地位,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