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与罗马的欧冠奇缘 中国少年离登场还有两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英国通讯社公布了曼联队出征罗马的20人名单,13日晚,他们将在那里完成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本场比赛之前曼联队已经锁定了小组赛头名,所以本场比赛弗格森留下了几名主力,在这份名单中,中国球员董方卓赫然在列。如果能够在13日凌晨的比赛中登场,董方卓将成为第二名在欧冠赛场上亮相的中国球员。来自上海的孙祥曾经在上赛季代表埃因霍温打进欧洲冠军联赛八强。

  董方卓也许的确和罗马队有些缘分,因为在上赛季的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中,同样是客场面对罗马,董方卓首次入选了曼联队的欧冠18人名单。在那场比赛中,曼联队以1-2的不敌对手,董方卓令人遗憾的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并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而在第二回合曼联主场7-1屠杀罗马的比赛里,董方卓第二次在替补席上看了全场。

  本赛季董方卓的状态不错,在预备队他已经打进了四个进球,但是由于

曼联锋线上强将如云,他登陆一线队的希望不升反降。在联赛杯曼联被考文垂意外淘汰后,媒体一致认为董方卓本赛季已经失去了在一线队登场的最后机会。

  然而欧冠在这个时候却向小董敞开了大门,曼联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主教练弗格森决定在最后一轮锻炼年轻球员,于是董方卓入选了出征的20人名单。巧的是,他的对手仍然是

罗马队,这样奇妙的欧冠缘分会不会促成董方卓的欧冠处子秀?同样是罗马奥林匹克,同样的替补席,董方卓这一次会不会真正踩上球场的草皮?值得期待。

  但入选20人名单并不意味着出场,摆在董方卓面前的仍然有两道难题。首先,欧冠联赛每场比赛只允许每支球队报名18人,也就是说在这出征的20人内曼联队还会去掉两名球员,董方卓必须要保证自己留在18人名单中,最终才可能会有登场亮相的机会。

  另外,在曼联队的名单中一共带上了四名前锋,准队长鲁尼、萨哈、董方卓和预备队最佳射手布兰迪,如果按照常理来看,习惯于442的曼联队在替补席上预备两名前锋是正常的事情,董方卓进入18人名单应该板上钉钉,但是不要忘了,在阵容里还有中场和前锋都能打的纳尼,他的存在为最后18人名单的确定增添了不少悬疑。由于纳尼几乎肯定入选名单,因此董方卓将有可能面临与预备队的锋线搭档布兰迪争夺最后一个位置。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