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支国米"垄断"意大利第一 蓝黑军未来王朝亦君临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的独大不仅表现在意甲联赛中,更表现在他们的青训系统中。如果我们浏览国米官方网站的青训系统一栏,可以惊奇地发现,在意大利根据年龄、履历分割的9个不同级别联赛中,国米现在都排在首位。

  这种近乎疯狂的垄断,预示着国米不仅要在几年内“控制”意甲,而是长远的未来。意甲给球迷的感觉是忽视年轻人,不给本土年轻人机会,可看国米各级青年队的发展路线,正在强力弥补这两个弱项。或许,这是国际纵队未来最可怕的地方。

  国米所在的9个级别联赛,分别为意甲、青年联赛、国家学生联赛、区间联赛,这4个都比较受人关注,随后的4个年龄和水平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为最年轻国家联赛和最年轻区间联赛、甲级亮相联赛、普奇尼联赛,后两项听名字就知道,是给刚有点起色的非职业球员用的。

  国米一线队在意甲的领跑,所有人都很熟悉,领先

罗马5分。青年联赛中,埃斯波西托执教的国米青年队8战7胜,进18球丢4球,领先第二名、菲利普·加利率领的米兰4分,且比米兰少赛一场,上周六晚进行的青年米兰德比双方0比0战平。这支球队中有曼奇尼的长子菲利普·曼奇尼,他本赛季刚加入。

  随后一级的国家学生联赛,国米教练贝纳扎尼,前11轮胜了10场只输1场,输给了米兰,不过仍领先第二名米兰6分之多。再往下的区间联赛,打了12轮,国米领先米兰5分,可见米兰双雄已控制了几个级别的青年联赛。最近一场4比0大胜瓦雷塞的战役中,曼奇尼的次子安德莱阿(打前腰)也进球了。

  国米早就加大青训力度,从上赛季开始就是意甲对青年系统投入最多的球队,上赛季550万,本赛季500万,这些钱用来购买、培养年轻人和所有教练组的开支。国米青训系统共有80位教练、观察员、经理和队医,球员240人。青年队的20人,学生联赛和年轻学生联赛再挑出20人,这40人住在因特雷罗训练营,他们的衣食住行包括文化教育课,都由国米安排,像住校一样接受足球培养。

  国米青训系统技术经理奥西里奥说:“能在所有参与的联赛排名榜首,这总会说明一些问题。今年我们青年队有7名各国国脚,比如匈牙利的菲科尔,因为他们经常打国家队比赛,我们的联赛被迫推迟两场,杯赛推迟1场。在学生联赛队,我们也有7个国脚,都是

意大利的。”

  国米青年队是有好多名字不陌生了,中场菲科尔、博尔佐尼、马鲁菲、后卫法蒂奇、菲利皮尼早在国米夏天友谊赛中就出过场。前锋巴洛特里有意大利、加纳两国血统,目前还未获得意大利国籍,莫拉蒂说他是“我们的帕托”。意大利U21主帅卡西拉奇赞扬道:“我发现这两年,米兰和国米都给了本国年轻人很多空间,这太好了。国米青年队的成绩是他们目标有效和工作努力的成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