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艰辛胜利却埋伤病隐患 范尼:我可以参加周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凭借范尼的进球,皇马在圣马梅斯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荷兰人当然十分高兴,因为这是荷兰人自上赛季客场3比3战平巴萨后首次在客场进球,范尼赛后说:“我现在就等圣诞老人给我带来续约合同。”31岁的范尼目前与皇马的合同到2009年7月到期,为了表彰荷兰人在球队的出色表现,皇马准备为范尼延期到2010年,如果范尼能履行完新合同,届时34岁的荷兰中锋有望完成在皇马退役的愿望。

  最近一段时间,范尼的经纪人就他续约一事一直在和皇马谈判。有人担心31岁的范尼再续约会有很大风险。再说他本赛季重归荷兰队,精力分散使他的进球没有上赛季那么多。可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上周说得很明确,“范尼肯定会续约,不仅因为他是我们的主力射手,更是对他职业道德的嘉奖。”范尼本场比赛的一脚重炮,不仅轰塌了毕尔巴鄂的大门,也为他续约扫清了“障碍”。

  范尼在比赛中的表现看上去真有些让人“失望”,因为荷兰人回抢太多。第65分钟,范尼尾追埃切贝里亚到后场,并放倒了对手。作为一名

中锋,这么积极回追怎么成?前
皇马
名将普斯卡什曾告诉劳尔一个秘诀,“假如你想成为杰出的中锋,就必须变得自私。”所谓自私,就是在该射门的时候毅然起脚,不要考虑其他人,同时前锋也不要参与过多的防守,以便在自己踏入对方禁区时不会脚上无力而影响射门精确度。但范尼不自私,范尼在本赛季的位置有所改变。在他和劳尔组成的双中锋组合中,劳尔比他更加突前,那么拖后的荷兰人就情不自禁地后退接应,甚至参加拼抢。

  上半时,范尼显山露水的镜头不多。于是当古蒂在场边热身时,球迷都希望换下来的是范尼。因为范尼轻伤刚好,他有点力不从心,况且周二还有对拉齐奥的重要比赛。就在此时,范尼进球了,劳尔对对方后卫奥西奥逼抢时造成了对方失误,球落到范尼脚下时,劳尔向左跑拉开一名后卫,而范尼则带球向中路推进。就在接近禁区线时,范尼右脚大力施射,球从门将阿兰苏比亚左上角入网。

  范尼本来可以梅开二度,10分钟后,斯内德直传禁区线上的劳尔,劳尔脚后跟磕球,右侧斜插的范尼在禁区内获得单刀球机会。可范尼却多余地过掉对方门将,最后被赶上来的后卫一脚破坏。不过,范尼却看到好的一面,他赛后说:“我和劳尔之间非常默契,劳尔传给我一个非常漂亮的球,可惜被我浪费了。”

  范尼最后自己要求下场,第81分钟,他右腿肌肉痉挛。舒斯特尔用古蒂换下了荷兰人。范尼的伤情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无伤大雅。只是在比赛结束时我怕过度疲劳出现重伤,我想我能参加周二的比赛。”赛后范尼作了解释,球迷的心才像石头落了地。

  对于这场艰难的胜利,荷兰人认为皇马在防守上较对阵不来梅的比赛有了很大改观,“我们在防守上精神高度集中,勇猛且稳健。在取得领先后我们也没有失去理智,而是控制了比赛节奏。这种耐心给我们带来了最终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