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4年变迁全面超越罗纳尔多 14年前日本恩人仍未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003年比赛时,我根本没想到能这么快再回到日本,而且还带着金球奖。现在,我的目标是把自己赢得的翻双倍。”这是金球奖新科状元卡卡降落日本后的憧憬。

  卡卡这次到日本的任务很多,罗列起来,比队长马尔蒂尼多很多。先是看望14年前照料自己的押切政志、押切久子夫妇,而后赢得世俱杯,报4年前输给博卡的仇,卡卡虽没参与2003年的冠军杯问鼎,但刚到米兰半年就有幸打了丰田杯。那场他是主力,第77分钟被科斯塔换下,点球大战科斯塔还罚中一球,无奈皮尔洛、西多夫、科斯塔库塔都罚丢了。卡卡的第三个个人任务,是报2002年世界杯决赛没出场的“仇”,他是巴西队成员,全程当看客,决赛看着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如今,卡卡名声超越罗尼,他要从欧洲主宰向世界主宰做一次跨越。

  日本的观众已经给了他信心,上周六训练结束后,例行的与媒体、球迷见面,有个球迷冲卡卡喊道:“现在你比罗纳尔多和小罗更出名。你知道吗,罗纳尔多曾经在日本是最红火的。”卡卡听后笑了,拒绝着超越自己儿时偶像的复杂感觉,替罗纳尔多说话道,“自膝盖受伤后,他度过了一段困难时期,他很难受,因为他感觉自己不在队中,没球踢。我们正努力让他感受到,他仍是团队的一员,不幸总会过去,让他感觉到自己还很重要。不用感觉,本来他就很重要。”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来看世俱杯,难免引起卡卡的转会传言,夹杂着小罗、罗尼几个巴西天才的未来。对此卡卡冷静低调:“对市场最有发言权的是
AC米兰
俱乐部。我只能说,小罗是个伟大球员,我喜欢跟他合作。说罗尼退役?这取决于他还有多长时间不能出场,我希望他在世俱杯复出。如果他明年1月能复出连续打比赛,米兰不会放他走。”

  场内任务等待比赛日解决,场外人情在到达当天就还了。14年前,11岁的卡卡还在圣保罗青训营,按照日本-巴西的足球协作计划,圣保罗在接受日本年轻球员同时,会定期派一些年轻人到日本进行技术交流,也让这些巴西孩子见识东方文化,时间一个月左右。卡卡那时就在这批球员中,在山形县住在押切政志家中,得夫妇二人精心照料,此二人也成为卡卡家的朋友。卡卡在2002年、2003年降落日本时,都马上给政志先生打去电话问候。这次夫妇二人等在横滨,在训练场外和卡卡重逢。拥抱后,卡卡送给他们30张球票,政志说:“他真是个好小伙子,他从没忘记我们。”

  展望世俱杯,卡卡说:“我这次就是来报仇的,报仇对手又是阿根廷人,太完美了。世界足坛的统帅一定要在南美和欧洲之间展开,希望这种传统一直保持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