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尔蒂尼功成身退只差一个荣誉 埃莫森伤愈训练赛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马尔蒂尼来到日本,《米兰体育报》比喻,“最后的世俱杯,最后的武士。”可谁说马尔蒂尼会在世俱杯后退役(《慢镜头》节目上周三传出的消息)?马队上周末郑重表示:“不是真的。我知道谁这么说的,这么写的。可你们真的认为,我准备了5个月就为踢这一场比赛?在状态都恢复之后却退役?太荒唐了吧!我会踢到明年6月的。”

  神话还能继续大半年,不会让这次世俱杯提前披上悲伤色彩,球迷们还要看明年1月20日的联赛,米兰客场打乌迪内斯,23年前保罗就是在这块场地亮相的,不知道米兰到时会否有些特别的庆祝。

  世俱杯、日本,近期内留给马尔蒂尼的回忆很糟,“3个丰田杯,3次失败,还得加上2002年

世界杯,就是4次失败。我职业生涯里,赢得多,输得也多。不过,能在决赛输掉,起码说明我到了争冠的层次,很多人都没有这种机会,输掉决赛总比连决赛没进强很多吧。我对世俱杯的回忆太多了,无法列举。”

  正像他几天前说的一样,1989年第一次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第二次才有点感觉,等到成熟了真想拿奖时,反倒连输3次。副主席加利亚尼说:“我最感动的是,没想到这次来,还能有18年前的球员。”马尔蒂尼给世俱杯做了准确定位,“不简单。这是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也是给近几年的努力工作做完美总结的机会。联赛冠军(2004),

冠军杯(2003、2007),欧洲超级杯(2004),这次的世俱杯将是一个循环的终结,是安切洛蒂执教米兰后美妙循环的终结。”

  只有把时代画上完整句号,马尔蒂尼才能安心离开球场和他深爱的米兰。他的话也代表了所有米兰人的心声,老贝的第三代王朝就缺这一个大奖了,完成大满贯后,安切洛蒂也能功成身退,老贝也好大刀阔斧准备下一个王朝。“大团圆”结局,缺了这个结局,米兰随后的工作都会感到底气不足,包括本赛季的联赛追赶。除了复仇和完结一个时代,还要给欧洲争脸,欧洲球队在世俱杯上两届皆负。博卡教练已不是比安奇,此人是米兰近两次失败的罪魁,1994年萨斯菲尔德和2003年博卡教练都是他。

  马尔蒂尼和西多夫都说:“比赛多了,改制了,世俱杯才更精彩。整个欧洲和全世界对这个赛事的注意力都在提高。”保罗是最有经验的,最有动力的,所以他到日本后不像其他球员那么疲惫。上周四傍晚抵达后,晚21时半安排第一次训练,米兰队医表示,就是要让长途奔袭的球员再累一些,晚上能睡好,尽快磨平时差,而第一次训练,马尔蒂尼和安布罗西尼最有精神。

  2003年,米兰球员都睡不着,凌晨5时还在房间集体打牌。1989年和1990年两次,他们都是提前7天到达日本,跟这次差不多,这是否是个积极信号呢?为了更好准备,米兰在从

意大利出发前的几天,就要求队员早睡早起,还特意带来一个内分泌专家医生。人休息少、压力大时,体内的皮质醇激素会增多,严重影响身体机能和情绪,带这个医生就是防止真有人睡不着进行有针对性治疗。

  上周六队内第一次训练赛,吸引了两千多日本球迷,埃莫森打进惟一进球。球员们精神状态不错,训练后打保龄球放松,还有人打PS游戏。加利亚尼兴致很高:“这真像世界杯,球票上都写第一场、第二场的字样。”医疗负责人米瑟曼表示:“第一场比赛13日周四,距离我们到达有8天间隔,绝对能恢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