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拼凑中场也能压制对手 联赛争冠又呈绝尘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主场4比0轻取都灵,借助罗马的平局,国米拉开第二名(罗马)5分,第三名(尤文)8分。米兰尽管少赛两场,却与国米有了19分差距,即使在下下周的德比取胜,也难以改变国米绝尘而去的趋势。国米正在重复上赛季提前夺冠的老路,这次,走得更踏实更顺利。

  维亚利说得对,很多球队在进场之前对国米就害怕了。以都灵锋线组合的实力和上半场创造出的机会看,起码都应该能进个球,可实际上没有。只能说明,运气,更多的时候是在强大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到来。抱怨国米第一个点球有道理,当时科莫托在禁区内滑铲绝对先碰到了球,确实国米靠点球打开僵局,将略微被动的局面一下子扭转过来,既而摧枯拉朽。

  可国米不是胜在这一个点球上,抱怨有什么意义?吉梅内斯的世界波、克鲁斯的冷静绝杀、国米随便“拼凑”一个中场和防线都能玩得游刃有余,压住对手,都灵只能怪自己没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等到国米释放开,那比赛就不存在了。两位旧将文托拉和雷科巴是库珀第一年靠近冠军的主力功臣,如今卯足了劲表现,但今天的意甲赛场,已不是那种混乱或几强争霸的局面,他们不足以改变一场实力悬殊的对战。

  第12分钟,罗西纳得纳塔利传球,禁区线大力轰门,塞萨尔飞身扑救拖出底线。1分钟后,文托拉接巴罗内分球怒射偏出。第26分钟,都灵“奇迹”般浪费最佳机会,迪米凯莱妙传禁区内,文托拉一对一竟然没能打进。赛季首次首发的马特拉济显然没找到最佳感觉,没有萨穆埃尔的防线确实少了点稳健性。布尔迪索在中场首发,需要时间适应比赛节奏。

  第29分钟克鲁斯被推倒,国米坚持进攻,这个没判的点球在第38分钟被找回来,伊布拉连续两场点球破门,打进赛季第14个进球(联赛第9球)。半场后,国米三分钟内的闪电进球体现了双方本质上的差距,克鲁斯接齐伍左路传球低射得手,而后吉梅内斯和克鲁斯撞墙后,攻入死角的世界波劲射,提前结束了比赛。

  吉梅内斯和齐伍两个本赛季引援,在最需要的时候爆发。曼奇尼担心“连续3场比赛都让吉梅内斯首发还不行”,可智利人出场7分钟就破门,实在难放到板凳上。连续4场,吉梅内斯3个进球,上一轮没进球还是全场最佳。菲戈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的接班人,他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我为他鼓掌。”又被索拉里换下,本周三吉梅内斯将迎来

冠军杯第一次首发。都灵不断做出锋线调整,斯特罗内、雷科巴上,在J·塞萨尔面前都成空,国米保持411分钟正式比赛不失球。

  赛后曼奇尼低调中透着霸气:“领先5分总比3分好。可联赛还长,

罗马紧随其后,尤文没有欧战。不过领头的人继续获胜,后面的人肯定要问,怎么追啊。这种滋味我们也尝过。今天这场开局不怎么样,都灵控球不错,我们都很疲惫,适应了对方后,我们有所改变。伊布拉的点球?跟上轮打拉齐奥一样明显,该判!”诺维利诺说:“输成0比4真让人难受,尤其是在一个相当不错的上半场之后。对如此国米,只要你不进球,那就完了。点球不存在,可这不是问题所在。他们太强了,你注意了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冒出来。”

  国米出场阵容(442):J·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马特拉济(60’贝利)、齐伍/萨内蒂、布尔迪索、坎比亚索、塞萨尔(46’吉梅内斯;77’索拉里)/克鲁斯、伊布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