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王子复出难取三分 西甲射手王宝刀出鞘刺伤红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利沃诺,托蒂养伤45天后第二次首发出场,但罗马10号表现平平,远不如对方的西班牙中锋特里斯坦。1比1被逼平后,罗马和国际米兰的差距扩大到5分,而本赛季一直在降级圈挣扎的利沃诺却创造了一个小小奇迹——主场逼平了国际米兰和罗马两强。利沃诺主帅卡莫莱塞赛后自豪地说:“从整体踢法和观赏性来说,在欧洲范围内或许只有阿森纳可以和罗马媲美,我们今天采取了非常积极主动的踢法,作为一支保级队,和罗马踢平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由于托蒂回归,武齐尼奇被斯帕莱蒂放上替补席,“4231”阵型中,塔代伊在

中锋托蒂身后踢前腰,左右分别是小曼奇尼和久利。开场后双方立即展开对攻。第2分钟,年近四旬的利沃诺中场巴莱里传中,特里斯坦掩护,前锋塔瓦诺冷射被多尼扑出底线。第4分钟,
罗马
左侧开出角球,利沃诺门将阿梅利亚出击失误,德罗西小禁区中央跃起甩头攻门,1比0。这是德罗西本赛季第二粒意甲进球。

  罗马进球庆祝才结束不到60秒,特里斯坦独自在前场右路得球,一个精彩的左右晃动甩开费拉里杀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多尼,果断起右脚射远角,球中柱入网,1比1,这位前

西甲最佳射手本赛季加盟意甲后,在第15轮终于有了第一粒入球。

  利沃诺扳平后退守后场快速反击,利用两条边路的速度和特里斯坦的技术制造了不少威胁。第26分钟,特里斯坦禁区外远射,多尼脱手,塔瓦诺跟上补射但越位在先。第28分钟,左前卫帕斯夸莱离门25米外远射,多尼飞身托出底线。第36分钟,特里斯坦前场分球到禁区右侧,高速杀到的E.菲利皮尼倒地滑铲被多尼飞身扑出。

  下半时利沃诺继续反击策略。第47分钟,特里斯坦抗议裁判领到黄牌。第53分钟,塔瓦诺单刀推射远角被多尼用脚挡出。罗马见势不妙,第55分钟用武齐尼奇换下小曼奇尼,局面大为好转。武齐尼奇出场2分钟便杀入禁区斜射,阿梅利亚挡出,武齐尼奇再射,阿梅利亚再次用脚挡出。神勇的阿梅利亚赛后得到了主帅卡莫莱塞的点名表扬。第60分钟,皮萨罗左侧开出角球,胡安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方弹回场内。

  第63分钟,托内托左侧传中,托蒂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掠过左侧门柱出底线,这是托蒂本场仅有的闪光点。托蒂距离最佳状态还很远,但斯帕莱蒂赛后回护了队长,“这和球队整体表现有关系,如果整个球队的移动不够充分,托蒂的发挥会受到一定限制。”

  第69分钟,托蒂被埃斯波西托换下,武齐尼奇改踢中锋。第70分钟,德罗西禁区外机智直塞,武齐尼奇转身推射,被阿梅利亚扑出底线。第78分钟,皮萨罗右侧开出任意球,德罗西小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中柱弹入,但裁判哨音已响,判德罗西起跳时拉人犯规。

  本场罗马采取进攻和控球战术,却被利沃诺反击中屡获良机,这种打法是否费力不讨好?斯帕莱蒂赛后说:“考虑到罗马的各种条件,目前的踢法仍是最合适的。”

  罗马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费拉里、胡安、托内托(86’西西尼奥)/德罗西、皮萨罗/久利、塔代伊、小曼奇尼(55’武齐尼奇)/托蒂(69’埃斯波西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