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艰苦奋斗通过炼狱考验 欧冠将全力延续全胜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圣马梅斯是每一位皇马主教练都要经历的炼狱,舒斯特没有让主席卡尔德隆失望,上周六他的球队在这里1比0力克毕尔巴鄂,巩固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同时也强化了国家德比(12月23日)前对巴萨的心理优势。

  舒斯特的球员们比毕尔巴鄂人更像雄狮,比赛的过程很艰苦,但皇马配得上1比0的比分。“有两种赢球方式,要么是一场疯狂的进球表演,你比对手进了更多球,要么是煎熬般的90分钟,但你可以凭借一个进球带走3分,就像今晚一样。我喜欢这样的比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很高兴我们可以取胜。”赛后舒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谈自己的足球哲学,和毕尔巴鄂的比赛从来都气氛紧张,德国人把比赛形容成一场战争,“从来没有轻松的战争。”

  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圣马梅斯是少有的

皇马赢少输多的球场,毕尔巴鄂主教练卡帕罗斯又是舒斯特的死对头,两人在
西甲
6次交手,舒斯特只赢了1场。上半时毕尔巴鄂就用疾风骤雨的攻势招呼皇马,第24分钟戴维·洛佩斯的任意球被卡西利亚斯抱住,第28分钟略伦特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也被扑出。尽管舒斯特一直在强调攻势足球,但他从不排斥“1比0”,毕尔巴鄂声势虽猛但真正的有效机会有限,这是因为佩佩和卡纳瓦罗组成的中卫组合牢不可破,略伦特完全受限,28分钟的头球攻门竟是全场唯一一次摆脱防守,不过是利用身高战胜了卡纳瓦罗。佩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因高价买下葡萄牙中卫而承受巨大压力的米贾托维奇赛后表示:“多数人还不清楚佩佩的价值,但我们从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

  劳尔和范尼这对锋线组合,再次成为皇马胜利的钥匙,第54分钟劳尔的逼抢迫使奥西奥失误,范尼禁区外拿球稍作调整便起脚射门,皮球直挂远角,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的第7个联赛进球。第67分钟斯内德直传,劳尔脚后跟做球帮助范尼反越位成功,荷兰人假射真扣骗过对方门将,可惜被回追的科伊基利破坏。第71分钟罗比尼奥还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巴西人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踩单车过人后推射远角,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却没能弹进网底。毕尔巴鄂人也有过机会,第74分钟伊劳拉难度极大的凌空抽射,可惜被卡西利亚斯拒之门外,赛后卡帕罗斯遗憾的表示,“是卡西利亚斯摧毁了我们的希望。”

  终场前罗本和古蒂先后出场热身,这是舒斯特在为周中和拉齐奥的

冠军杯做准备,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上周末的表现不错,为他们赢得了继续首发的机会,古蒂则因为两周前的红牌和肠胃问题而坐上了替补席,“这是我们的建队计划之一,人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随时有机会出场,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舒斯特这样说道。现在德国人已经开始考虑和拉齐奥的比赛了,3分意味着小组头名出线,这是让贝纳布接受自己的又一个关卡,他的球队是过去十年同期进球最多、积分第二高的皇马,如果能在冠军杯生死战中延续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贝纳布的球迷们又有什么理由排斥德国人?

  皇马出场阵容(442):卡西利亚斯/托雷斯、佩佩、卡纳瓦罗、拉莫斯/斯内德(75’加戈)、巴普蒂斯塔、迪亚拉、罗比尼奥(89’罗本)/劳尔、范尼(83’古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