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选帅突变狂人恐退出 切赫早已预言穆里尼奥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热爱电影,也喜欢导演闹剧的莫里尼奥再一次上演了闹剧———从9月末开始闻风而动到11月开始蓄势待发,再到最近几周的愈演愈烈,所有人相信莫里尼奥至少将是英格兰的下任主帅的第一候选人。可笑的是上周五晚7点他的经纪人门德斯还在伦敦密会足总CEO巴维克,把“莫里尼奥教练组”为英格兰国家队设计的所有宏伟蓝图上交。四小时后,来自某家欧洲大俱乐部下赛季上任的传真让事情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最终,对葡萄牙难舍难弃的爱国热情战胜了对英格兰的爱情和向往!”莫里尼奥身边的人如此对《世界消息报》解释,本来很简单的一件来或不来的问题被搞得如此复杂,还冠以如此崇高的理由,让人实在难以理解。

  而对英格兰足协来说,这已经是继上次的斯科拉里之后,他们第二次被葡萄牙诱惑“诱骗”。何谈严谨?

  莫里尼奥主动示爱

  罗伯·比斯利,切尔西和莫里尼奥在英格兰的独家传声筒,如此转述莫里尼奥亲自对他说的话,“我已经决定了,如果英格兰想要我去,我就会去。我不想给足总压力,他们现在可以选择自己认为最好的。因为这是足总、球迷、队员和媒体群策群力的决定。我现在会耐心的等待他们的决定。”但另一方面,莫里尼奥已经相信自己得到了这份工作,“我现在要去度假,但如果一切顺利,我会在1月1日回到英格兰。”莫里尼奥自己解释,球员和球迷们如此热情地希望他的入主让他受宠若惊,“我热爱英格兰足球,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也是不可比拟的,诚实地说,我现在不能对这个工作说不,没错,这是个艰难的工作,巨大的挑战,但当大家都需要我,我不能说不。”

  《观察家报》也介绍,莫里尼奥不但已经准备好把自己的所有教练组全班人马都带来,甚至还准备在英格兰国内寻找一名资深的球员作他的助手,亚当斯和希勒都是候选人。他准备把自己的球队哲学,一个创新的训练方式,宝贵的战术纪录,和一个全面的球探体系都带到英格兰国家队中,让他们把天赋转化为冠军。为此,他还先后拒绝了热刺、里昂和瓦伦西亚的邀请。他的理论是要把国家队俱乐部化,精神上,低层建筑上,俱乐部的个性上。他要求足总建立自己的医疗机构,专门的职业人员,提供设施,甚至督促在伯顿的训练基地迅速完工。而一个资深的英格兰球员则已开始热烈的向往:如今的英格兰国家队就像莫里尼奥刚到时的切尔西,我们有球星和天赋,缺少的就是相信自己的信念,就是那多余的10%推动你赢得什么。如果莫里尼奥当上主帅,我们会有正常的组织,正常的关于对手的演练和心理上的力量去取胜,他带来的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将会自信满满的走出去,深信我们会赢得什么,而不是希望我们可以。

  与足总情投意合

  莫里尼奥五年内10个冠军的成绩当然足以让英足总对他刮目相看,“如果每次别人问我莫里尼奥成功的原因,我都能收取一镑的费用,拿到现在我都有足够的钱,让教练本人告诉我其中的秘密了。我能说的一切就是他对人性化管理有着直观的理解,人们的梦想和心愿,怎么积聚所有的能量转换成一个胜利的法则。”兰帕德在1年前的这句话显然足总非常看重。于是,在最近和球员教练都谈话后,足总已经准备好了一份候选人名单,准备在本周面世。有趣的是,第二候选人,也对此工作异常积极的卡佩罗至今没被直接联系过。而对莫里尼奥,虽然此前他们曾怀疑葡萄牙人的动机,但门德斯带来的,莫里尼奥花了两个星期准备的资料已让他们打消了顾虑。虽然,有些不和谐的声音仍然提醒他们:国家队领域的冠军是买不到的。但仍然,足总还是出来承认和莫里尼奥已经有了接触,虽然还没有敲定。

  而莫里尼奥本人呢,《泰晤士报》报道,他对葡萄牙的朋友表示,英格兰主帅不能再糟糕了。意指此时是黄金机会。而他向往的意大利的工作也迟迟没有到来,所以,可以理解的,莫里尼奥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这在巴维克从世界杯抽签回来后更是加快了速度。他还订了一张上周四到伦敦的机票,但怕影响不好而最终取消。但进展是可喜的,上周五晚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葡萄牙人甚至含笑回答:为什么不呢?

  足总最终在上周六表态,确实有一份名单,其中有莫里尼奥、卡佩罗、奥尼尔、克林斯曼和里皮的名字。发言人贝文斯通虽然表示在二月前国家队没有一场比赛,到九月前也没有一场正式比赛,他们并不着急。但巴维克如坐针毡的处境是显然的,他需要表现出自己的效率和能力。在莫里尼奥的报告出来后,第一时间,足总通知了麦克拉伦的助理教练和顾问们,他们都已没了位置。而《每日邮报》也爆出,莫里尼奥准备接受一份四年半,600万镑年薪的合同。

  一份传真毁了一切

  但上周五晚11点,据比斯利介绍,莫里尼奥收到了一份诱人的合同,邀请他明年夏天接手一个俱乐部。这和上周六晚上西甲联赛转播室里的交谈似乎不谋而合,被请去做嘉宾的切赫不相信莫里尼奥会接手国家队主帅一职,“他太年轻,还是需要一家俱乐部,每天和队员打在一起。”而来自《马卡》报的记者更是爆料,“

皇马很紧张,立即打听葡萄牙人是否真的对英格兰国家队有兴趣。而且,你能想象如果现在米兰想结束安切洛蒂时代,莫里尼奥会怎样反应吗?”

  不论他们的分析是否正确,这份传真改变了一切,无论莫里尼奥怎样解释他如何想做“葡萄牙人永远的好儿子”,那都不是重点。塞图巴尔和伦敦只有1000英里,但莫里尼奥距离英格兰足球,已经愈来愈远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