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被扣罪名成英格兰失利"罪魁" 切尔西主帅却伸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温格的角色艰辛而复杂。上周四他到索荷广场为英足总选帅出谋划策。一天后温格就被媒体扣上“罪名”:枪手是英格兰无缘欧洲杯的“祸首”!

  事缘上周四《太阳报》率先披露的一份PFA(职业球员工会)调查报告。报告称,英超外援泛滥制压本土球员成长,俱乐部则无视培养本土球员的责任。拥有英超最多首发外援的阿森纳毫不奇怪被频频“点名”。这不算完。此前抨击过温格引援政策的普拉蒂尼本周再次火上浇油。《太阳报》援引普拉蒂尼的话称欧足联主席不喜欢温格的政策,“他只会购买天才,不会培养,这是错误的方式。”

  这无疑成为上周五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焦点。教授面对这样的质疑有点生气:“英格兰队好坏与否与我无关,因为这不是我的责任。我知道执教俱乐部让我卷入批评,但1966年到1996年英格兰联赛并没有外籍球员影响,结果国家队没赢得更多,也没少了一块肉!”温格坚持既然从阿森纳支薪就该为俱乐部服务,“一个球迷花60镑买票进场,我们就得让他觉得钱花得值,所以我关心的是阿森纳让足球在世界上更受欢迎。如果球迷在比赛中看到一个漂亮破门,他要么享受要么不会。他可不会想,‘这埃布他到底从哪来的?’”

  英格兰在欧洲杯

预选赛被淘汰引发国内一片反思,足球人士也各抒己见。此前克鲁伊夫表示英格兰完全咎由自取,“英格兰不限制俱乐部从别国签入年轻人,所以阿森纳和
曼联
从西班牙带走了法布里加斯和皮克。”前者已是赛季至今英超官方数据统计出来的最佳球员。而PFA这份报告建议英超要界定本土球员数目的说法,则被温格看作是制造庸才的温床,“如果球员不合要求,我会告诉他事实,他可以去次等级联赛打主力,以免在阿森纳的板凳上得不到尊重还被摧残自信。如果因为某个当官的说他必须留下,我就让他留下来,那既愚蠢又不公平!”

  切尔西主帅格兰特的观点和温格有相同之处,他指出“英格兰无缘1994年

世界杯,但那时联赛打主力的都是本土球员”。枪手缺乏本土主力是事实。2001年,温格花1400万镑购入杰弗斯和赖特,教授说他当时是“有意识投球迷所好”。两人无法凭实力挤入一线队,却让温格心灰意冷,“过去十年英格兰并没产生足够多好球员,而好球员一成名就去了曼联、切尔西,这让我们只能用不同方式与他们竞争。所以我购入年轻球员时根本不看国籍,我只会想他够好吗?是否能踢出我想要的足球?”

  PFA主席泰勒也在上周五“补充”说明,报告并非针对阿森纳一家。而教授也给出了培养年轻球员的建议:“这就像修房子。技术层面是地基,第二层就是身体,你灌输给他们技术手段、位置要求。”而教授认为球员要成才除了塑身还有炼志:“现在有些球员远不够好但依然领着高薪,这就涉及精神层面,他渴望牺牲生活的一部分去赢得胜利吗?这也是和国籍无关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