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回忆往事为一笔签约庆幸 另一名将却错过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老特拉福德的北看台下有一座曼联博物馆,上周末这里公布了纪念弗格森执教21年的新展品——爵爷的一幅全息画像。《每日电讯报》开玩笑说:“《博物馆之夜》里演管理员的本·桑德勒,应该庆幸他只需应付恐龙和匈奴王阿提拉就行了。如果他是在曼联博物馆,他晚上就会碰到活过来的爵爷!”

  弗爵爷其实也没那么可怕,有记者问起网坛名将麦肯罗在温布尔登做同样的全息图像时,花了整整9个小时,为什么爵爷只花了一半时间。爵爷眨眨眼:“我可练过当演员,你知道的。”

  或许是上周末

曼联正好宣布慕尼黑空难5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冬日火炉边本就是最适合怀旧的场景,老教头难得有兴致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谈了很多往事秘辛。

  比如,爵爷透露自己曾差点去巴塞罗那或

国际米兰!爵爷回忆说:“如果不是曼联,我也许会乐意去海外执教。我当时有不少邀请,当我还在阿伯丁时,曾经在维纳布尔斯的推荐下参加过巴塞罗那的选帅面试。执教巴塞罗那将绝对是一次挑战,因为你必须适应不同的生活方式,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带巴萨,但肯定很有趣,不过最后维纳布尔斯自己决定再干一年。我也有其它邀请,比如我来曼联成绩逐渐提高后,国际米兰曾试图拉我加盟,莫拉蒂曾和我联系。但一旦你已经执教了曼联这样的球会,你就很难再离开了。你似乎被融入了这个地方,这变成了你的生活。”

  在成为教练之前,爵爷在苏格兰踢了14年球。鲜为人知的是,他当球员时一块奖牌都没有获得过,他说:“1965年,我在邓弗姆林踢球时,我们差点夺取双冠王,可惜最后却因为一个净胜球的差距丢了冠军。作为一个射手,我要承担责任,因为在那个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我错失了大好机会。这样的失望一直伴随着我,或许我作教练取得的成绩,弥补了当球员时的失望。”

  21年前,刚刚执教曼联的弗格森并不知道有朝一日他会超越巴斯比爵士的夺冠纪录。但爵爷对前辈永远充满尊敬:“我当然为比马特(巴斯比)爵士赢得更多奖杯而自豪,但有时你会想,如果没有他对参加欧战的远见卓识,我们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吗?我们今天的一切功业,都是在马特的基础上完成的,我只是站在他的基业上继续前行罢了。”

  回顾过去,爵爷也自称在很多问题上侥幸:“比如吉格斯,我们能把他从

曼城青训学院那里挖过来真是走运。如果我不是每天晚上都去拜访吉格斯,直到他签下合同,我想他一定会为曼城效力。当然也有不走运的时候,比如我们本可以在伍德盖特小时候就签下他,但当时我们盯桑德兰的球探在踢5人制足球的时候挂了,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人。”

  从不言老的爵爷,甚至憧憬起了退休后的情况:“如果我退休了,绝不会当什么足球总监,那样对新主帅不公平。我会希望在俱乐部有一个位置,但最好是像博比·查尔顿爵士那样的亲善大使的位置。你们都必须支持我的继任者,因为执教曼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