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第十一个百球大佬诞生 吉格斯16年前一幕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不是吉格斯,这也就是一场寻常的比赛。但随着威尔士飞将军在第40分钟攻入自己的联赛第100球,这一刻变得意义非凡。甚至老特拉福德瓢泼的冬雨,都成为了庆祝他步入百球名人堂的喜雨。凭着吉格斯的喜气,曼联也趁着阿森纳意外失手,把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又缩小到了1分。

  此球发生在第40分钟:当时罗纳尔多在左路大力施射,门将拜沃特脱手,机敏的吉格斯抢在后卫面前把球轻松补入。BBC《当日比赛》的射手嘉宾希勒说:“这当然是个空门,可能在准确的时间站到准确的位置,真的是一种本事,吉格斯是一个伟大球员。”

  这一刻,很多

曼联球迷脑海中时光倒转,浮现出了16年前(1991年5月)曼彻斯特德比上的画面:当时是队友右路传球,首次为球队联赛首发的吉格斯高高跃起头球,凭借折射获得了平生第一个曼联进球。那时,吉格斯还穿着胸前标记着老赞助商夏普的深蓝色
球衣
,他的发型还是90年代初的古老风格。那一年,吉格斯还不满18岁。而8日下午,吉格斯依然有着同样的笑容。

  这粒进球让吉格斯成为了红魔历史上继博比·查尔顿(199球)、罗利(182球)、丹尼斯·劳(171球)等人之后的第11个百球大佬。(吉格斯此前已经在2002年8月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攻入了为曼联的第100球,不过此次则是联赛百球。)虽然说要超越博比爵士的进球纪录有点难度,但只要他再坚持打24场比赛,就可以超越查尔顿的曼联出场纪录。

  弗格森当然记得这位爱将的进球里程碑表现,他在第64分钟因此特意安排吉格斯提前下场,接受满场观众的起立欢呼。可爵爷赛后还觉得有点美中不足,“我就是奇怪了,怎么大广播也不公布他破百球的消息呢?或许他们都不知道,但我可记得清楚。他是如此出色,曼联的伟大公仆,一个伟大的人。我觉得我们应该大肆庆祝一番,有多少人能为曼联攻入100球呢?”费迪南德则说:“他不是常得到他应有的赞美,但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完成助攻和进球。”

  德比主帅朱厄尔也为吉格斯起立鼓掌:“这就是顶级球员的楷模:他们有身体,他们有天才,最重要是他们有胜利的渴望。今天的吉格斯,依然像他第一次首发时那样充满饥饿感。”

  威尔士人则一如既往地低调:“很高兴能攻入联赛第100球,更让我高兴的是这个进球对球队也很重要。这个球来得正是时候,因为德比当时防守稳固,但此球一进,我们就放松下来了。”

  碰到英超副班长,要到第40分钟才进球,确实有点尴尬。但爵爷说了:“有人赛前想着进球大餐,但这鬼天气,我们根本不可能打出我们真正的水平。”吉格斯的进球稳定了军心,2分钟后,他又给鲁尼妙传,让瓦扎形成单刀局面,可惜后辈没有前辈的勤勉,轻轻一挑以为球必进无疑,结果轰中门柱弹出。这当然是鲁尼运气不好,不过换了吉格斯,大概会一直追到门线旁为自己的进球保驾护航吧。

  好在特维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把比分扩大到了2比0,赛后朱厄尔对本队防守很不满,“如果说他们的第一个或第二个进球完全没救,那你还能接受,但这两个球都是因为我们防守太糟。吉格斯进球前我们有4个机会把球开出,但没有一个人作出正确的决定。”

  糟糕的还在后头:第58分钟,吉格斯左脚劲射击中门柱;2分钟后特维斯在禁区内旁若无人地梅开二度。朱厄尔直抓自己的头发:“这第三个球,如果你在禁区内给对方射手这么多空间,谁都能进你球,更别说特维斯了。”

  好在德比也不是毫无收获:第76分钟,他们趁着范德萨难得的出击失误,由霍华德攻入一球。此球打破了德比777分钟的英超进球荒,更是他们2002年5月以来的第一个英超客场进球,也让他们避免了一个耻辱的纪录:此役之前他们已连续8个客场放空枪,如果再不破门,将打破埃弗顿在59年前保持的顶级联赛客场连续不进球纪录。朱厄尔一笑:“今天我们得到的一切都算是奖金,哪怕角球。我们居然都进了球,我看这周一德比郡宣布全郡放假一天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