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科巴重返梅阿查赢得全场喝彩 他的血液已流淌蓝黑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年弹指一挥间,国际米兰球迷心中永远的天才雷科巴已经年过31岁,披上了红色球衣。“中国男孩”上一次成为国际米兰的对手是在租借到威尼斯的短暂半个赛季,1999年5月16日威尼斯主场3比1击败国际米兰,雷科巴打进逆转的关键一球。如今告别国际米兰的雷科巴重回梅阿查,媒体对他的关注甚至超过比赛胜负。

    视频集锦-国米4球血洗都灵 魔幻伊布成屠杀先锋官

  雷科巴身体情况没有达到最合适的状态,诺维利诺没有把他安排进首发阵容,准备当作下半时使用的秘密武器,当年威尼斯主教练是雷科巴少有的伯乐之一。但都灵队没能撑到雷科巴出场,如两队实力差距所显示的那样,比赛结果毫无意外,

国际米兰早早奠定胜局。当吉梅内斯一脚怒射第三次洞穿都灵球门时,正在场边热身的雷科巴无奈地摇了摇头,原本期待的一丝“复仇”悬念失去了意义。莫拉蒂在看台上开怀大笑,一代新人换旧人,国际米兰依然强大,只是今天的强大不再属于雷科巴。

  但雷科巴之所以为无数球迷喜爱,不仅因为他能为球队提升实力,他踢球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值得让人心无旁骛地去欣赏。第65分钟诺维利诺眼见大势已去,顺便做个人情,用雷科巴换下罗西纳,梅阿查球场响起掌声一片,这与另一位国际米兰旧将文托拉得到的嘘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雷科巴上场时,莫拉蒂谈笑风生,显得格外愉悦。 在赛前,莫拉蒂饶有兴致地回忆了当初引进雷科巴的情形:“当时他的经纪人给了我一盘他的录像带,并告诉我‘他第一场为国际米兰比赛就能引爆看台’,天哪,这一切成为了现实。看了那盘录像带,我毫不犹豫做出了引进他的决定,他是那种罕见的能把不可思议的事情变成现实的球员。”确实,戴着半边面具的`雷科巴第一脚触球就引起全场惊呼!他左脚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纳塔利头球攻门正中横梁,这是都灵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雷科巴上场后立即成为都灵的组织核心,连续两脚长传相当准确。第70分钟他在禁区外围拿球,稍作调整左脚抽射,塞萨尔将球扑住。第78分钟雷科巴中圈处送出长传,迪米凯莱禁区内挑射被塞萨尔封挡。第81分钟科莫托在前场右侧赢得任意球,无论位置和距离都很适合雷科巴,但乌拉圭人不知为何放弃了这次绝佳机会,改由迪米凯莱主罚。第89分钟都灵获得禁区边缘任意球,雷科巴又一次展示出精妙脚法,他的传中找到斯泰罗内,后者头球冲顶稍稍偏出门柱。

  名义上雷科巴算作前锋,不过本赛季在都灵队他更像一个中场指挥官,定位球是其独一无二的杀手锏,在都灵全队士气低落的情况下,雷科巴仍然为纳塔利、迪米凯莱和斯泰罗内创造出三次得分机会。莫拉蒂赛前希望“雷科巴不在状态”,并不是一句纯粹的玩笑话,倘若雷科巴有能力打满全场,国际米兰恐怕不会赢得如此轻松。

  “幸亏他上场时我们已经3比0领先了。”哥伦比亚后卫科尔多巴是雷科巴的老朋友。“比赛结束后雷科巴来到国际米兰的更衣室,向我们打招呼,还呆了一会儿。这么多年来,蓝与黑已经流淌在他的血液中。”科尔多巴说出了国际米兰集体的心声,雷科巴与国际米兰度过难忘的十年,分手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