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皇马现已露王者之相 黑塔打出赛季最强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西甲联赛第15轮结束了一场关键战,皇家马德里队客场在圣马梅斯球场1比0战胜了毕尔巴鄂竞技队。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本场的央视评论员嘉宾前国脚徐阳,以下为录音整理:

  今天,皇马打出了一场激烈、漂亮的比赛,球员们顶住了毕尔巴鄂球迷场外带来的压力,也正是经历了这种比赛的艰苦才能令皇马走的更远。

  皇马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巴普蒂斯塔取代加戈出任首发与迪亚拉搭档组成双后腰。他的位置更靠近劳尔和范尼,迪亚拉则负责保护后卫线。这样的调整加强了皇马中场的对抗性,尤其是巴普蒂斯塔在进攻上给队友提供了很大帮助,迪亚拉的防守也很到位,他的拦截、抢断和控制能力尤其值得称道,可以说这是他本赛季在皇马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也体现了他2600万欧元的身价。

  巴普蒂斯塔向前的能力是要强于加戈的,他的出现让舒斯特尔有了更多选择。两个边前卫的选择上,斯内德速度、对抗、传球能力都不错,古蒂反而留在替补席上。罗比尼奥依旧得到了信任,锋线的劳尔、范尼都不错。尤其是劳尔,虽然自己没有进球,但正是他的抢断造成了范尼进球,此外他在禁区前还有一次关键传球为范尼制造了单刀机会。劳尔这样的状态应该回到西班牙国家队,本赛季他已经不仅仅是出任精神领袖,而且竞技作用也更加突出。他的进球、助攻、拼抢、奔跑,带给

皇马的作用比以往任何赛季都要重要。对平均年龄不大的西班牙国家队或者皇马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阿拉贡内斯如果不带劳尔去征战欧洲杯的话,恐怕很多球迷会因此失望。

  后防线上,小将托雷斯首发出任左后卫。舒斯特尔放弃马塞洛的主要原因恐怕还在处于对马塞洛防守的担心,在圣马梅斯球场皇马历来优势并不明显,防守是相当重要的。卡纳瓦罗和佩佩的中卫组合比错,后者复出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今天,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他那种表现自己的强烈欲望,他的发挥已经比前两场有了明显改善。加上拉莫斯这样一条后防线没有给毕尔巴鄂太多机会。

  两队比较起来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进攻上。毕尔巴鄂后场防守跟皇马差别并不大,但在前场30米区域的组织,传中,射门这些环节中做的不够到位,缺少细腻,或者个人能力的变化。皇马虽然在中场优势并不明显,但在对方禁区前却有罗比尼奥、劳尔利用个人能力创造机会。

  下半时,舒斯特尔先是用加戈换下了斯内德,出现在三名球员出任后要的局面,可见现在的舒斯特尔更加追求务实。巴普蒂斯塔的位置被推到前腰位置上,最后古蒂出场也是为了加强中场控制。比赛很艰苦,卡西利亚斯受到杂物抛掷,但球员心态很稳健,跟前几场进攻水银泻地,防守一塌糊涂的场面有了本质改变。随着佩佩复出,人员愈发充裕,这支球队越来越成熟。在作风彪悍的毕尔巴鄂面前,皇马并没有示弱,相反体现出了强硬性,尤其是迪亚拉值得称赞,全队精神面貌值得称赞,甚至范尼回到本方禁区前防守的情况出现了好几次。这说明目前的皇马很团结,舒斯特尔充分调动了球员积极性,开发了他们的潜能,球员活动空间更大。这并不是说队员们不用防守,相反劳尔、罗比尼奥这些球员一样是在帮助后防线。这也是舒斯特尔和卡佩罗的不同。此外,舒斯特尔还对球员予以了充分信任,他给托雷斯、巴普蒂斯塔上场时间,两人表现都不错。这种主教练和球员和谐,也是皇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预示。

  如果说皇马还有什么不足的话,恐怕边路还做的不够,当然这也跟罗本等球员没有复出有关。比赛中,皇马一个角球都没获得,也说明了这点。托雷斯、拉莫斯给对手的压力不够,劳尔、范尼只能不断回撤中场,使得两人得到的机会并不是太多。相信舒斯特尔会对此做出改变。总之,皇马战胜毕尔巴鄂使得他们可以更从容的准备

冠军杯对拉齐奥,还有同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