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3000万先生打出真正实力 这样的他整个欧洲也难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您能谈谈佩佩么?”上周四,电视四台记者向米亚托维奇问道。“佩佩?我们相信他是最好的中卫。是的,他是整个欧洲最棒的。”从身价上说,佩佩3000万欧元加盟皇马是夏天“最贵”的中卫,但没打毕尔巴鄂前,他只为皇马在联赛出场了4次。首轮对马竞受伤休战长达11轮之久,媒体记者总是忍不住拿这说事。从第11轮开始,佩佩伤愈复出,连续三场出任主力中卫,而且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米亚托维奇再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对毕尔巴鄂赛后,他又说:“我对佩佩的表现一点也不感到惊讶,签下他时我们就知道他应该是这种水平的。他有今天的表现,我们都为他高兴。”

  佩佩的确打了一场好比赛。全场他成功看防昔日西班牙国青头号

中锋洛伦特,让对手没有直接起脚机会,贡献的铲断加解围数据(共17次)接近卡纳瓦罗、拉莫斯和托雷斯之和(21次)。毕尔巴鄂开场前10分钟急风暴雨般的进攻,大都是这位巴西裔的葡萄牙人解围。佩佩身材高大,脚下有技术,预判和抢断能力出色,是名天生打中卫的好手。重要的是,随着坐稳主力位置,起初在
皇马
踢球的那种陌生感减少了,失误自然少了起来。全场,皇马中卫只有一次失误,是卡纳瓦罗冒失的把球回传卡西利亚斯,险些为伊劳拉“助攻”。

  本场比赛是皇马近6轮首次没有失球,也是佩佩和卡纳瓦罗连续第二场搭档。佩佩到皇马正式比赛不多,搭档次数最多、发挥最好的就是和卡纳瓦罗。事实上,如果不是意大利人受伤,冠军杯对不莱梅就应该是他们联袂,结果梅策尔德临时接班漏洞百出。海因策小伤未愈,佩佩和卡纳瓦罗是皇马现在公认最好的中卫搭档。谈到和卡纳瓦罗配合,佩佩感慨颇多,“我们俩越来越了解对方。现在在场上,他一个动作后我能知道他要做什么,反之亦然。一般而言,是我决定在法比奥身前、身后或者造越位。”场上的默契只靠比赛培养是不够的。“皇马更衣室现在就像一个大家庭,更衣室里,中午聚餐时我和法比奥会经常聊天。”佩佩说。

  中卫位置是皇马近几个赛季引援的“重灾区”,萨穆埃尔、伍德盖特都已经黯然离去,卡纳瓦罗上赛季登陆

西甲时也遇到了“水土不服”。佩佩虽然加盟之初就受重伤,但受伤后的恢复和遇到的问题却比其他人少。“我在马德里买了房子,每个周末女朋友会从葡萄牙过来看我。这让我可以全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我渴望在马德里取得成功。3000万身价?一踏上球场,我就忘了这些。”

  3000万不可不谓不贵,但也显示了皇马填补近年“中卫黑洞”的决心,而佩佩虽然只是刚刚露出峥嵘,在行家看来他有这个潜质。斯科拉里说:“这样的好中卫整个欧洲都难找。他有速度,有身高,还有爆发力,头球佳,脚下技术好,还可以助攻,重要的是他还年轻,放在任何球队中都是一把好手。我可以肯定的说,他会在皇马取得成功!”面对赞誉,佩佩头脑很清醒,这才是仅仅是他在皇马的开始,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他已经表目标定在了下场同拉齐奥的冠军杯上,“跟毕尔巴鄂这场艰苦的比赛过去了,我们现在想的是跟拉齐奥的比赛。希望球队能赢,继续在冠军杯上挺进。”(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