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新教练让我踢前腰 世界杯预选赛不容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佳一,伤势怎么样了?

  邵佳一:还没有完全好,但训练已经基本OK了。

  东方体育:能谈谈那一次和桑德尔之间的矛盾吗?那次赛后他在公开场合严厉地批评了你,让你当时显得很被动。

  邵佳一:过去的事儿不想再提了。不管怎么样,教练已经下课了,我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我想,无论是媒体也好,俱乐部也好,最终都会有一个公正的评价。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尽快伤愈,并能够上场比赛。当然,事后他也单独和我沟通过,承认当时他有些冲动。

  东方体育:对桑德尔如何评价?

  邵佳一:总体来说,他对我还是不错的,也挺信任,是他把我带到了科特布斯。他下课之后,我给他发了短信,祝他好运。他也给我回了同样内容的短信。就像德国人说的,一切向前看吧(Vorne schauen)。

  东方体育:之前和新教练普拉斯尼卡也聊过,他认为你对于科特布斯而言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拥有很好的左脚技术,能够传出漂亮的球。对此你怎么看?

  邵佳一:我觉得我是有这个实力的。

  东方体育:普拉斯尼卡的战术体系是中场菱形站位,而之前桑德尔喜欢在中场安排两名后腰。在训练中,普拉斯尼卡给你安排的什么位置?

  邵佳一:其实他的菱形站位和以往有点区别,两名前锋必须要回来参与中场的防守。至于我的位置,他让我踢前腰,但现在谈还太早,我想一切都要等到下半赛季才能开始。

  东方体育:当初为什么来科特布斯?

  邵佳一:因为他们升上了甲级。我们在

乙级联赛较量过,他们对我观察了很长时间。你知道,德国人对于引援一事都是非常重视的。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科特布斯和慕尼黑1860有什么不同?

  邵佳一:从生活来讲,慕尼黑是大城市,而科特布斯和它不能比。从球队而言,1860曾是老牌

德甲球队,科特布斯和他们也无法比。但科特布斯属于前东德,和我们还有点相像的。而且因为有很多外国球员,科特布斯又是一个小球会,所以这儿更像是一个集体,或者说一个大家庭。

  幸福源自妻女的陪伴

  东方体育:你在科特布斯的生活幸福吗?

  邵佳一:幸福,因为我的妻子也过来了,我们还在科特布斯生了个女儿。

  东方体育:能透露一下她的名字吗?

  邵佳一:邵美晴。

  东方体育:想念中国吗?

  邵佳一:当然。

  一切以世界杯

预选赛为重

  东方体育:科特布斯俱乐部12月17日就要到中国去和国家队以及国奥队踢比赛了。你能上场吗?到时候你会两边都踢吗?

  邵佳一:也许吧。主要是看我的伤,两个星期之后不一定能完全康复。不行的话我会放弃,因为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样的比赛对我而言并不是特别重要。

  东方体育:之前俱乐部主席莱普施曾说过,国家队的比赛给你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你本赛季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和这有直接的关系。对此你怎么看?

  邵佳一:是的,如此现状是有些艰难。但世界杯预选赛很重要,我没有别的选择。

  东方体育:你和科特布斯的合约到2009年结束。如果这个赛季科特布斯降级,你还会留下来吗?

  邵佳一:不知道。现在我只想着帮助球队保级。当然,首要问题是先把伤给养好。至于转会一事,我还没有和其他球队有过任何接触。

  东方体育:你刚来德国的时候,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邵佳一:语言,文化。记得在刚到慕尼黑1860的时候,我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防守的时候后面球员会叫“左,右,前,后”等,但就这都听不懂,所以就容易产生误会。不过很快也就克服了。

  东方体育:谢谢佳一。中国见!

  邵佳一:中国见。

  本报特派记者林龙科特布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