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报称伊布似巅峰克鲁伊夫 瑞典伊布为何难比国米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8: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两个月后终于破荒,联赛的球荒。罗马城球队给了瑞典人最高的幸运指数,此前最后一个进球就是对罗马,9月29日4比1狂胜,如今又把拉齐奥埋葬脚下。伊布拉踏在整个罗马之上,向世人展示着他越发从容和随心所欲的足球。正如《米兰体育报》给他7分高分(仅次于最佳吉梅内斯)后的评价,“这家伙越来越全面,领袖!”

  球荒这词用在他身上显然不合适,因为他在联赛头一个月内踢进了7个球,联赛没进球期间是用同等辉煌的方式帮助球队--冠军杯进了5个,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联赛屡屡助攻。他自己也说,“我把每个助攻都看作自己的进球。”数据说明,伊布拉凭借5个助攻成为意甲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助攻王,而且他每次助攻都能给人深刻印象。第一轮对乌迪内斯给斯坦,上周对佛罗伦萨给吉梅内斯,赢卡塔尼亚在中路给左路的塞萨尔,赢那不勒斯时给克鲁斯,都是在一群后卫夹击中看到空当冷静分出,后卫们都被他吸引忘却了其他人。

  这四次助攻中,上周末给克鲁斯的那个助攻最让人拍案,这使

意大利媒体联想到了篮球中的动作:脸看向一边,结果球传向另一边。当时瑞典人背靠后卫,脸冲向左边寻找队友,却用右脚外脚背一磕把球送给左路肋部插上的克鲁斯破门。意大利人说像约翰逊,足球场上,只有罗纳尔迪尼奥经常这么做,但巴西人这种动作经常用在中路半场左右的分球,没有伊布拉这么有决定作用。

  意媒体甚至表示,“今天的伊布拉类似巅峰时代的克鲁伊夫,技术和精神上支撑球队。”那支阿贾克斯1969年

冠军杯决赛输给米兰,却在1971-1973年三连冠,其中1972年还干掉国米。当时主力阵型433,克鲁伊夫在中间,身边是伦森布林克和雷普,身后有内斯肯斯等人。莫拉蒂从精神气质方面赞扬:“他能在困难时刻展示自己,通过一对一的较量,给全队提升士气。”曼奇尼从技术上评价:“他把一切变得简单,球在他脚下,什么都能发生,如今他的队友都明白这一点。他是个有想象力的球员,现在这步远不是他的尽头。”

  不过在国家队,伊布拉却很少打出在国米的水准,曼奇尼解释说,“他跟我说过,他在瑞典国家队跑得太多了,每次到门前都累得不行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