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成国米"甩不掉的影子" 攻击力盖过蓝黑军冠绝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罗马

  本周三,米兰梅阿查球场和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着远距离竞争。国际米兰对拉齐奥进球,罗马对卡利亚里进球;国际米兰再进球,罗马也进球;国际米兰第三次进球,罗马不再反应。

  罗马与国际米兰这轮补赛有1球的差别,两队在积分榜上保持着3分的差距,但罗马拥有意甲最佳攻击力(进30球),比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多出1球。此外,伤愈的塔代伊爆发,托蒂也重返球场,这都是罗马的利好消息。罗马被视为国际米兰联赛冠军途中的最大障碍,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赛后评论说:“我们与国际米兰相差3分?还有其它比赛,联赛来日方长。但你们不要跟我谈联赛冠军,我们要保持安宁和平衡。”

  “现在不考虑国际”

  从目前的结果看,

罗马
国际米兰
的差别产生在两队在奥林匹克球场的直接对抗,托蒂赛前指出了这一点。拉齐奥没有阻拦国际米兰大踏步前进,外界认为需要罗马在2月27日国际米兰主场时与其决一雌雄。但斯帕莱蒂教练着重于眼前的比赛,他说:“那是遥远的比赛,预测没有用处。在奥林匹克球场那场比赛中国际米兰更加出色,他们很好的利用了机会,并在领先后控制了比赛。那场比赛的结果造成了今天的差距,我们要承认对手的功劳。”

  无论如何,对卡利亚里的胜利坚定了罗马球员信心,德罗西指出,“国际米兰一帆风顺,但我们的步子也不可笑。我们还可以改善,也在等待一个最好的托蒂。与此同时,他们会走错路,迟早要减速。我肯定这个赛季不会像上赛季那样,20分差距太大了。”皮萨罗也说:“我们更加成熟,这是一个积极信号。现在我们要保持这个步伐,不要太多考虑国际米兰。”

  上赛季罗马大大落后国际米兰,主要原因是对小球队比赛时丢分太多。卡利亚里这样的球队对罗马如同陷阱,罗马不敢大意。事实上,在塔代伊进球前,卡利亚里进球机会更好,第9分钟,后卫费里门前射门打中横梁飞出,第20分钟福贾单刀赴会挑射偏出。

  第28分钟,塔代伊头球打破僵局,卡利亚里防守明显失误,索内蒂教练当场吼叫:“这是怎么搞的?!”赛后他更抱怨说,赛前他让球队训练如何对付任意球,着重安排球员禁区盯人,所以这样的错误不可思议。8分钟后,塔代伊梅开二度,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斯帕莱蒂赛后承认:“我们无愧于胜利,但胜利来之不易,卡利亚里防守得法,反击速度也很快。”

  托蒂复出重组锋线

  罗马队长托蒂本场复出,赛前热身时球迷就不断为他鼓掌。斯帕莱蒂的战术还是4231,

中锋托蒂与武齐尼奇和小曼奇尼一起首发,如同锋线三叉戟。

  如此强大的攻势,斯帕莱蒂在10月7日对帕尔马曾使用过,并以3比0大胜,其中托蒂梅开二度,小曼奇尼也进1球。缺阵一个半月,托蒂还不在状态,虽然两次妙传可圈可点。斯帕莱蒂赛后说:“弗朗切斯科需要发现比赛的节奏,踢得越多越好。我看他还要踢很长时间球,34岁后将继续踢球。我不知道是否一直执教到他挂靴,如果这样,那将非常美好。”第63分钟托蒂退场时,罗马球迷为他喝彩,董事长罗塞拉·森西也在贵宾席热烈鼓掌,并在赛后指出:“看到队长在场上真好,他与武齐尼奇组成了漂亮的一对。”

  托蒂复出让武齐尼奇本场回到左前卫,托蒂退场后武齐尼奇重踢中锋。在左前卫位置上,武齐尼奇踢得似乎不如中锋位置上顺利,但在两个位置上他都浪费了进球机会,他赛后表示懊悔,“我吃了两个不可思议的球,但我喜欢与托蒂一同踢球。”武齐尼奇下轮对利沃诺能否首发?斯帕莱蒂说:“米尔科善于自己创造机会,但有时门前错得太多。对利沃诺比赛让他做替补?我要考虑,但也可能使用同样的首发,因为球队在球场保持着很好的平衡。”

  罗马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胡安、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小曼奇尼、塔代伊(76’西西尼奥)、武齐尼奇(87’布里吉)/托蒂(63’久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