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双雄争霸格局初定 罗马让国米夺冠变得不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周三(12月5日)晚进行的意甲第12轮补赛中,国际米兰主场3比0大胜拉齐奥,罗马主场2比0轻取卡利亚里,双双取得联赛三连胜。国际米兰领先第3名尤文图斯8分,罗马以3分之差紧随曼奇尼的球队。从现在开始,意甲才算正式成为赛季前人们预测的“国际-罗马”对决。

  国际米兰和罗马的实力在冠军联赛上同样得到证明,两队都提前小组出线,国际米兰最近各项赛事5连胜。明年2月淘汰赛开始后,或许国际米兰会为冠军联赛投入更多注意力,以弥补过去几年欧战中的颓势。相反,AC米兰尽管在冠军杯上以小组第一晋级,但联赛表现不尽人意。拉齐奥则完全受到双线作战影响积分靠后。

  此前人们的疑问来自赛程。

罗马要在冠军杯比赛日前后和
国际米兰
、佛罗伦萨、尤文图斯等球队对决,而国际米兰和其它强队的比赛时间更分散。不过现在国际米兰在强队中只剩对
AC米兰
的德比未打,领先已打完一圈所有强队的罗马3分,说明赛程并没有对罗马产生太大影响,或者至少可以说斯帕莱蒂的球队表现很出色。

  主教练曼奇尼和斯帕莱蒂都认为双方是目前意甲最强的球队。曼奇尼说:“其它球队的前进步伐和榜首两队不一样。领先第3名8分并非小数目。”斯帕莱蒂赞同道,“国际和罗马都要参加冠军杯,但阵容保证了两队可以应付两线,即使在球员连续受伤的情况下。现在联赛形势明朗了一些,但其它队并不远,从尤文到佛罗伦萨,他们仍然可以参与冠军争夺战,此外我认为AC米兰下半赛季会回升。”

  和去年相比,真正提高的是罗马。去年接近圣诞节时,国际米兰已开始连胜和领跑。现在罗马仅和国际米兰差距3分,即使托蒂连续45天缺席也没有影响。进球和失球对比说明罗马进攻更盛(进球30多一个),国际米兰防守更好(失球8个比罗马少9个)。

  两队获得榜首领先优势的关键,是对中小球队基本保持全胜,这是去年的罗马和今年的佛罗伦萨、AC米兰不能完全保证的。罗马在赛季开始前的超级杯上1比0战胜国际米兰,但在联赛对决中主场1比4败北,这也是双方3分差距的直接原因。不过那场比赛久利手球造成伊布点球得分而罗马10人应战,不能说明双方实力对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