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严冬到来阿森纳首感寒气 伦敦人敌不过曼联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争霸,过冬是极为严峻的考验。不仅没有冬歇,赛程还更加紧凑,伦敦的球队历史上夺冠能力不如西北三家(利物浦、曼联和埃弗顿),和他们冬季北上遇挫,失了锐气,连胜惯性止步有关。领跑的阿森纳第一个感到了寒意,该队上周末访问维拉公园小胜2比1,接着本周三(12月5日)在圣詹姆斯公园与纽卡斯尔的第2轮联赛补赛中被对手1比1逼平,虽然仍和次席曼联保持4分的距离,前进的步伐已经明显放缓,榜首7队被10分隔开,形势依然紧凑。本周日是阿森纳北上远足的第三站:米德尔斯堡——强队的陷阱,过去四个赛季该队屡屡让夺冠热门在此翻船。

  本赛季,能影响赛季走势的北方球队有6家,分别是西北4队博尔顿、布莱克本、埃弗顿和

曼城,以及东北的纽卡斯尔和米堡,虽然只有二流实力,但拼起来结果难以预料。被纽卡逼平之前,阿森纳在布莱克本失了两分,后者还分别从
利物浦
和切尔西身上各拿走1分,
曼联
刚丢的3分则便宜了跌入降级区的博尔顿,埃弗顿也在上月终止了切尔西的4连胜。米德尔斯堡本赛季的状态不如往年,但该队阻击强队很有心得,以前阿森纳、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都在河畔球场败走过麦城,强队过冬,很大程度上是如何转战北方诸镇时成功过关。这些地头蛇通常将圣诞前后的比赛,作为伏击强队抢分的时刻。

  四强小联赛打了两轮,目前是曼联以1胜1平暂居首位,切尔西没有胜绩拖在最后。阿森纳和利物浦仍然保持联赛不败,但两家在和主要对手的对垒中都没捞着便宜。阿森纳的英超起步较之上赛季的曼联更佳,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过去两个赛季大大提高,但入冬后,他们也快成强弩之末,11月连战利物浦和曼联都在最后时刻扳平,也许耗尽了他们保持了三个月的状态。冠军杯过去两轮一平一负,联赛的成绩也呈衰减之势,由进两球不失球,到进两球失一球,再到平局。米堡之后,阿森纳在12月余下的对手分别是切尔西(主场)、热刺(主场)、朴茨茅斯(客场)和埃弗顿(客场),场场是硬仗,无论是对球队整体实力,还是主力的竞技状态都是严酷的测试,地狱之旅才刚刚开始。

  与之同步的,是红蓝两军利物浦和切尔西在过去两月收复失地的效率。切尔西换帅之后做客小胜博尔顿开始反弹,6胜1平,从第7回到第3;利物浦本来在第4轮大胜德比之后抢得多年来不曾据有的榜首,但随后因轮换过于频繁成绩下滑,不仅联赛排名在11月初跌至第7,冠军杯小组出线的前景也一度十万火急。8比0大胜贝希克塔斯后,利物浦也开始爬坡,随后连胜4场,得失球之比为21对1,英超更是零封3个对手,返回前四的步伐十分强劲。利物浦和次席的曼联只差3分,但少打1场(主场对西汉姆联),理论上仍有压倒卫冕冠军的可能。曼联输给博尔顿有点意外,但那是攻防两线都有主力缺阵造成的,该队的整体发挥仍算稳定。四强本月16日第17轮捉对厮杀,阿森纳主场对切尔西,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结果可能让榜首的局势更为混乱。

  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以来,联赛不曾赢过曼联,上赛季主场占尽优势却在终场前被奥谢破门气走。联赛能否战胜曼联,是这场引人注目之处。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之前,蓝军9年不曾在联赛赢过阿森纳,穆里尼奥任内,轮到阿森纳6场联赛赢不了切尔西,狂人已去,这段恩怨如何在温格和格兰特之间继续,则是四强会战另一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