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兰克福队女职员对中国明星有印象:杨晨现在在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城市印象

  落日比摩天大楼更美

  法兰克福似乎是德国乃至欧洲最现代化的城市,因为那一片令人目不暇接的摩天大楼。但这只是一个误解,其实法兰克福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而即便是引以为豪的摩天大楼也已经落伍了,不是吗?当看到上海浦东之后……借用库斯图里卡在电影《地下》中所感慨的那句话:曾经有一座美丽的城市叫做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历史要追溯到公元前的古罗马帝国。罗马人在莱茵河和美茵河之间修建了类似于长城的防线,而位于两河交汇处的法兰克福则成为行营的最佳选择。公元8世纪,查理大帝因为一次奇遇而决定在这儿修建一座城市,取名为法兰克福,意思是法兰克人(日尔曼人的一支)的渡口。

  之后,法兰克福以查理大帝的行都而正式走进德国的历史舞台。著名的巴巴罗萨(红胡子一世)正是在法兰克福被确立为帝的,而1562年之后,法兰克福更是成了十位神圣

罗马帝国皇帝的加冕之地。德国统一之前,法兰克福是联邦德国议会所在地,德国人在法兰克福作出了东西德统一的决定。可以说,法兰克福见证了从古罗马帝国、神圣罗马德国到德意志帝国的全部历史。

  政治并非法兰克福的全部。法兰克福是伟大文豪歌德的出生地,而法兰克福图书博览会则被称为世界出版界的麦加。经济上,法兰克福是德国以及欧洲央行所在地。交通上,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之一。此外,法兰克福还是外籍人士最多的德国城市,恰好就在记者逗留德国的这几天,2000多名外籍人士在法兰克福的罗马人广场宣誓加入了德国国籍。包容性也是法兰克福的城市名片。

  国际化也许是目前法兰克福留给世人最深的印象。在与一个希腊餐厅老板探讨杨晨效力法兰克福俱乐部往事的时候,这个感觉尤为强烈。但与德国人聊天时却得到另一种答案,他们更喜欢法兰克福的传统文化。“伴随着美因河上传来的汽笛声,在罗马人广场喝一杯

苹果酒(法兰克地区的特产,酒精度数仅为5%),然后阅读歌德的诗集……这才是法兰克福人的享受。”其实,在美因河上看到的落日比摩天大楼美多了。

  后记

  “晨·杨在干什么?”法兰克福俱乐部前台小姐是第一个提出这一问题的人。在她来俱乐部工作之后没多久,杨晨就离开了,所以她和杨晨几乎没有过沟通,但对杨晨还有印象:“他那时算是明星吧。”

  她的姓名很有意思,Sabine Becking。名字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的女画家一样,尽管没有戴那顶黑色硬顶圆帽,但长的还算不错,有点东欧女性的线条。但跟随她去布鲁赫哈根办公室的时候,从后面打量到的健硕体形却打消了刚刚升腾起的好感。当然,坐下来之后,萨宾娜还算一个美女、甚至是苗条的美女。更有意思的是她的名字,如果按照德语发音的话,和原来德语中的北京(Beiking)非常类似。“北京?是的,听起来很像。”对于自己的名字和“北京”念起来很像的这一点,萨宾娜很受用。

  萨宾娜·“北京”和北京的杨晨,缘分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