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失利尤文揪住最大毒瘤 真正水货险害13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负于恩波利,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虽然有些失望,但是并非是灾难性的,而对于拉涅利来说,这场失利让他看到了中场球员的能力,到底哪些到底谁在是该用的球员。

  尤文在中场排出了萨利哈米季奇、蒂亚戈、阿尔米隆和马尔齐奥尼的组合,其中蒂亚戈和阿尔米隆出任双后腰,虽然恩波利实力有限,但是尤文这个中场配置无疑于“裸攻”的架势,四人中最具防守能力的人还只是可以打边后卫的萨利哈米季奇。

  而对于拉涅利来说,继主场0-1输给乌迪内斯之后,又一次使用蒂亚戈和阿尔米隆的组合,而那场比赛也是本赛季

尤文图斯仅有的两次失利之一。在拉涅利入住尤文之后,蒂亚戈是他钦点的球员,而修补匠当时放言“蒂亚戈可以每场比赛抢断100次”,这是拉涅利的构思,但是在和阿尔米隆搭档进行了热身赛之后,拉涅利发现蒂亚戈并不是抢断能力出色的防守型后腰,而是更擅长组织进攻的后腰。

  而阿尔米隆在恩波利曾经表现出众,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都十分出色,并且还有一脚远射的能力,但是在转会尤文之后,阿尔米隆的特点逐渐消失,除了在三个月前的

意大利杯有过一脚破门,此外便毫无作为。这个在尤文的联赛处子秀上惊艳了一把的“小贝隆”也平庸起来。

  此前人们归罪于蒂亚戈位置感太差从而削弱了防守,但换一个角度考虑,实际上问题出在了阿尔米隆身上。用莫吉的话来说:“阿尔米隆来到尤文图斯之后什么也没做。”确实,与蒂亚戈相比,阿尔米隆前插、一对一防守能力都有逊色,拉涅利起初希望蒂亚戈在阿尔米隆身边充当“加图索”的想法并不现实,他们两人都属于偏重进攻的中前卫,只不过蒂亚戈是有抢断能力的攻击型中前卫,但他缺少防守中的位置感,他需要的是C-扎这样的超强奔跑者和拦截者为他补漏,从而充分发挥他的攻击力。

  比赛中尤文图斯的两次失球都与阿尔米隆有直接关系,第一个进球在乔文科在中场突破时候阿尔米隆和蒂亚戈进行"关门",但是阿尔米隆却因为判断失误错过了时机,让乔文科利用爆发力突破。而第一个进球则是阿尔米隆的老毛病,阿根廷人防守技术有限,因此在防守时经常动作较大进行倒地铲球,但是成功率却非常低,第51分钟阿巴特躲过了阿尔米隆的放铲后轻松突入禁区抽射破门。而10分钟后,阿尔米隆在中场对乔文科犯规吃到黄牌,在和裁判不断抗议之后阿尔米隆领到了第二张黄牌,也结束了本场比赛耻辱性的表演。

  在试验了阿尔米隆+蒂亚戈、C-扎+阿尔米隆、C-扎+蒂亚戈三个组合,拉涅利也看到了阿尔米隆的作用并不如想象中大,于是近轮阿根廷人也消失在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中,其实C-扎+蒂亚戈是一个平衡的组合。在拉涅利喊出“把蒂亚戈撤出转会市场”的要求之后,葡萄牙人也表示希望继续在尤文征战,而与此同时阿尔米隆则是连续多轮在意甲中“看球”,而意大利媒体也爆出阿根廷人将在冬季离开的消息。如果阿尔米隆不能把握有限的机会,那么这个仅仅惊艳了两次的“小贝隆”就很难再得到拉涅利的信任了。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