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亚军更有"金球"命 马尔蒂尼昔日投票憾被巴乔分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8:01  体坛周报

  自打1989年巴斯滕捧起自己的第2座金球奖以来,一直过了18年,冠军杯冠军才再度在金球奖评选中称雄。有意思的是,巴斯滕和卡卡之间的17次金球奖评选中,竟有4人是该年冠军杯亚军得主。就像世界杯金球奖已连续3届被亚军球员捧走一样,《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中,冠军杯亚军似乎也比冠军命更好。

  1989年后,第一位捧起金球奖的冠军杯亚军是1991年的帕潘,冠军杯得主贝尔格莱德红星的三个火枪手萨维切维奇、潘采夫、普罗辛内茨基分列第2、第3、第5,得分加起来也与帕潘相去甚远。

  相比半决赛总比分4比3惊险淘汰拜仁的红星队,马赛一路强势挺进决赛,法甲中也完成三连冠,帕潘更是连续4届最佳射手。同年结束的欧洲杯

预选赛中,帕潘领衔的法国队8战8胜高奏凯歌。战功如此彪炳,帕潘获奖实至名归。

  与帕潘不同,1994年金球奖得主斯托伊奇科夫在冠军杯决赛中面对的是与巴塞罗那同为豪门的

AC米兰,而且此后的世界杯上,他的保加利亚又在半决赛中被拥有7名AC米兰球员的意大利队淘汰,斯托伊奇科夫可谓两败于AC米兰众星。联赛中,虽说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已是四连冠,但卡佩罗的AC米兰也已连霸三届意甲。

  不过,AC米兰的意大利国脚主要集中在中后场,虽然马尔蒂尼获得了该年度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称号,但金球奖历来更青睐攻击手,52年历史上仅萨默尔和卡纳瓦罗两名正宗后卫当选。斯托伊奇科夫的优势还在于,他以6球穿走了世界杯金靴,而意大利头号救主巴乔,又分流了AC米兰左后卫马尔蒂尼的选票。最终保加利亚前锋当选,巴乔和马尔蒂尼分列二三名。

  1998年冠军杯决赛,齐达内的尤文图斯虽0比1不敌

皇马,但在之后的世界杯上,本土作战的齐达内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助法国队三球横扫卫冕冠军巴西捧杯,也正式确立了自己的巨星地位。当年金球奖评选中,齐达内以244分绝对优势加冕,第2名苏克尔仅得到68分。毕竟冠军杯决赛中苏克尔只是最后时刻替补进球功臣米亚托维奇出场,世界杯虽以6球穿走金靴,且在半决赛对法国时首开纪录,但图拉姆的两球逆转和决赛中齐达内的优异表现断送了克罗地亚射手的金球梦。

  最后一位获得金球奖的冠军杯亚军,是2003年的尤文图斯中场内德维德。AC米兰夺冠后,意大利媒体开始热炒马尔蒂尼该捧金球。毕竟该队两位主力前锋中,因扎吉赛季初异常生猛,但之后因伤缺阵太久,舍甫琴科则是上半季萎靡至极,只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打了几场好球。最终,内德维德以190分当选,而马尔蒂尼仅名列第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