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罗伦萨国米一幕启迪意甲 赛后礼仪从此成义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佛罗伦萨在12月2日联赛主场0比2输给国际米兰后,球队借鉴橄榄球比赛的习惯,在更衣室通道口外等候国际米兰球员,向他们握手致意,而国际米兰队员之后也以相同方式进行回礼。两队的行动得到了整个意大利足坛的称赞。本周一的职业联盟例行会议上,从明年开始联赛和意大利杯赛事中均采用该仪式的提议得到赞同,12月13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将通过正式决议。

  职业联盟秘书长布鲁内里说:“早在佛罗伦萨与国际米兰的联赛之前,比赛结束后进行某种仪式的方案就在讨论之中,2004年开始便一直在谈。我们一开始不愿意效仿橄榄球赛,因此在青年联赛决赛和FIFA公平竞赛日采取了比赛结束后22名球员在场地中央向观众致谢的形式。但俱乐部认为这种方式太机械,佛罗伦萨的实践更证明了他们的方式其实更早就应该被采取了。”

  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也表扬的普兰德利的球队,“佛罗伦萨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一个重要和美好的形象。比赛结束后,一看到这个场景,我立即打电话给德拉瓦莱(佛罗伦萨主席)表示祝贺。”不过,也有人指责佛罗伦萨这样做有作秀的嫌疑,因为这一仪式并未提前通知职业联盟,但布鲁内里否定了这种说法,“我是在赛前2小时知情的。况且职业联盟并没有禁止此类行为的规定,因此不存在没有提前通知的问题。”

  佛罗伦萨进攻核心穆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这个仪式是非常美好的,我希望所有的意甲赛场都能够这样做。说实话,输球的时候,你真的不想和对手握手,但足球必须体现公平竞赛原则。”

  穆图所言,卡塔尼亚人最有体会。卡塔尼亚俱乐部曾认为斯帕莱蒂在

罗马7比0大胜己队后去跟球员握手以示安慰的行为虚伪,俱乐部主席普尔维伦蒂这次被问到“如果再输一次0比7,赛后你会不会和对手握手”?普尔维伦蒂答道:“如果这是规定,我肯定照办,我总是非常遵守规定。”

  罗马队长托蒂则表示:“从明天开始,所有球队都应该学习佛罗伦萨。在球场上我们是对手,但终场哨一响,双方就应该立即恢复成为朋友。”

  这一仪式在英超赛场已经出现过,不过是在联赛冠军产生之后。上赛季切尔西就在主场对

曼联的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通道外列两排向新科冠军表示祝贺。

  在球场安全、公平竞赛等环节成为困扰意甲的问题这个大背景下,佛罗伦萨的做法得到的更多是整个体育界的热烈掌声。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女士表示:“佛罗伦萨的做法可以让足球迷终于成为体育迷。”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也说:“我们必须把这次行动作为一个出发点。”

  足协主席阿贝特认为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起到了表率作用,“这一做法证明,足球同样可以提供行为举止的典范。”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称赞道:“这样的做法是具有建设性的。”

  眼见佛罗伦萨受到了表扬,马上有俱乐部想要抢功。卡利亚里主席切利诺说:“我们早就这样做了,每场比赛后都请对手一起吃东西。”卡利亚里球场有位全意大利球员都知晓的女厨师,这位老太太厨艺之精湛,以至于每场比赛结束后,客队球员都会赶来球场餐厅吃她准备的特色牛肉、撒丁岛面包和面食,同时还送给她球衣等纪念品。

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不久前甚至对她说:“你的厨艺让我不得不暂停节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