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意大利分组的确"死亡" 金球奖梅西应列卡卡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蒂在年仅五岁的时候就签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合同(“那是我和弗蒂图多队的主教练特里罗签的合同,时间将近有5-6年呢,不过我的父母一听说就把合同给整个撕掉了”);罗马队在还没有看到托蒂真正上场比赛的时候就把他从洛蒂吉亚尼队签了过来(“他们只是看到了我和我表兄安杰洛相互传接球就立刻决定了”);1997年的时候,托蒂几乎已经要转会桑普多利亚了,森西在最后一刻把他拦了下来(“我已经和桑普多利亚签了合同,不过森西在最后一刻阻止了我”);在2004年欧洲杯的夏天之后,漫天的批评声中托蒂几乎转投皇家马德里(“那时我开了一个家庭会议,而我们决定还是留在罗马更好,尽管也许在这里我获得的荣誉不会那么多”)……以上这些故事,以及你所不知道的种种托蒂,在罗马队队长的新书《我的人生,我的进球》当中都有详细的披露。

  在进行和卡利亚里的补赛,继续进行和国际米兰的联赛赛跑之前,罗马队长托蒂在意大利首都推出了自己最新一本带DVD的自传,《我的人生,我的进球》。在近90页的书中托蒂结合大量独家披露的珍贵照片讲述了自己和足球和罗马队结缘的近30年人生故事,而在随书DVD当中,除了可以看到托蒂的个个精彩进球之外,更收录了一段未经发行过的独家采访,以及不少见证了罗马队队长作为一个父亲和一个丈夫同家人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的温馨照片。这是在《托蒂笑话集》第一、二册以及托蒂微型自传先后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之后罗马队队长再次同意大利著名出版集团mondadori合作推出的出版物,和前几本书一样,这本新自传的销售所得也将作为慈善捐款捐助给有需要的人。

  “我最近会和罗马市长维特罗尼会面,商量再决定一下把这本书的销售所得捐给谁。”在出席位于罗马马尔莫拉塔大街

邮政连锁商店的新书签售推广活动现场时,罗马队队长如是说。

  -托蒂,这本书里到底都有什么?

  -我到目前为止30年人生的历史。我不是因为现在罗马队正在腾飞期才推出这本书的,我是希望能够借着这本书的推出,让罗马队能够腾飞得更高。我对于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球队,还有我们能有希望做的更好的愿望而感到高兴。

  -你已经准备好参加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了吗?

  -没错,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即使在不能上场踢球的时候,我也做相当充分的努力,我现在状态很好。我希望能够尽早上场,我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有上场了,这时间太长了,不管怎样我希望能够以正确的方式保持稳定的训练,这也是因为我不想在34岁的时候就退役。

  -现在你们要和国际米兰挑战联赛冠军的归属吗?

  -在我们和他们之间只有因为双发直接对话而导致的3分的差距,这个差距并没有去年那么大,我们会一直坚持到赛季末的。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是我们今年唯一犯错了一场比赛,不过错了就错了,联赛还很长,而且

AC米兰
尤文图斯
也在争夺者的行列中,不管怎样我希望能够超过国际米兰,而且要把他们甩在身后。

  -现在要剥夺武奇尼奇的位置很困难,这是谁说的?

  -这是主教练说的,米尔科没有经历过任何的考验。不过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那些说我们不能一起上场的人大错特错了。不管怎样,罗马再没有托蒂的情况下也干得非常好,而现在,随着我的加入,罗马队又多了一名能为球队做出他自己贡献的球员。我为这支团队感到自豪。俱乐部在引援方面做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他们带来了足够的球员,而且各个能力出众。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欧洲我们的球队都是极具竞争力的。

  -你期待着奔赴圣西罗的拉齐奥能为你们送上一份礼物吗?

  -首先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我们自己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然后,如果拉齐奥能给我们帮一个忙,我自然会非常乐意接受的。

  -在罗马德比之后你曾经形容这支拉齐奥是个‘小菜一碟’,不过这个笑话他们可不喜欢,你怎么看?

  -如果他们这么想,这可不是我的错,那只不过是个玩笑话,没别的什么意思。他们转述不清有可能是因为我说这个词的时候没带口音,那不过是一个德比时的玩笑话而已,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去年3-0获胜的时候可是拿我们相当取笑了一番呢。因此,他们得接受这个。这样才对,有赢有输么。

  -你对意大利在2008年欧洲杯的分组形势怎么看?

  -形势太艰难了。法国、罗马尼亚、还有荷兰都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各个都有夺得欧洲杯的可能。和这些队分在一个组里不是好事,不过意大利知道如何在困难的情况下抬头挺胸去应对。

  -你有可能会重返国家队吗?

  -这个问题总是会引起误解。当我被问道,如果在所有前锋都不能上场的时候,我是不是会重返国家队的时候,我回答是的,但是这是说的一个根本不可能发生的情况。我知道我自己是怎么想的,我会在家里为国家队加油助威。

  -你看到了上周六卡萨诺在对乌里维埃里时的爆发了吗?

  -我很幸运和他一起踢过球。他是一个知道如何让自己快乐也让队友快乐的球员。我很高兴我们一起踢过球。我们都知道他的性格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改变他还是一个能够改变局势的球员,他会证明这一点的。

  -你对金球奖的颁奖结果怎么看?

  -结果很正常,因为这三个人在去年都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我更愿意把梅西排在第一位,而把卡卡排在第二,然后是C-罗纳尔多。

  -比起第十名,你原本期待着自己能有更好的排名吗?

  -10就好像我球员的号码一样……我已经而库尔奇说了,明年让他把一号让给我。开个玩笑。他们已经给我很多了。第十名对我来说就和获奖了一样。谁知道呢……也许看了我的书和DVD之后,我会变得更不受人欢迎……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