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科巴:对国米若进球不会庆祝 蓝黑军仍在我的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罢佛罗伦萨,联赛领头羊国际米兰即将在主场迎来公牛都灵队,在即将跟随客队前来的球员中,蓝黑军团的将士们将会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在国际米兰效力已经长达10年的乌拉圭人雷科巴在今年夏天被租借到都灵,而本周末,他将代表客队重返梅阿查,谈起自己将在都灵的半年,以及将要成为自己对手的国际米兰,雷科巴表示,即使自己届时在比赛中代表都灵队进球了,他也不会为此庆祝。

  -您好,雷科巴,恭喜您复出。在上周的训练中您就已经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了。

  -我感觉不错,不过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9月30日都灵德比之后直到对热那亚的比赛之前,您就只踢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上场21分钟,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上场38分钟,上场时间并不多。

  -因为肌肉伤,还有下颌骨的手术……那段时间我很一般,不过最近这段时间我的感觉已经好很多了,有大幅提高:事实上我现在已经准备好复出了,我很高兴。

  -从对热那亚比赛上半场现场观众对您的掌声来看,您在比赛中已经展示出了真正职业级的水准。

  -没错,不过我本以为我的状态会更好。我本以为我至少能撑60分钟。因此我本以为我能够更有连贯性,在比赛中表现能够更坚决更具决定性,不过在上半场结束之后我就已经相当的……筋疲力尽了。

  -没错,不过在受伤痊愈之后,这些都是可以想像得到的。

  -我知道,但是我永远不会为此满足。现在我希望能够让我自己在训练中有更多的提高,持续不断地提高,从而能够尽快地回到我的最好状态去。你们知道为什么在客场比赛的时候我没有讲太多吗?就是因为都灵队没有赢球。如果我们顺利的赢得了比赛……我得说我们确实有过不少进球良机……而我和迪米凯莱还有罗西纳,我们都本有机会能够再次领先于热那亚队的。

  -不过进步已经非常明显了。

  -我对此相当赞同。之前出于种种原因我们在各场比赛中丢了不少分,否则如果我们已经再多拿了个4、5分的话,对热那亚那场比赛的结果接受起来就要更容易些了。而事实上,与之相反的,在已经经过了这么多场平局结果之后,再次面对失利的结果不悦之情就更加令人难以接受了,不过我还是很乐观的,我们现在正在发展壮大,我们的球队最终会完善起来的。

  -您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听到嘘声了吗?

  -是的,我和诺维利诺看法相同:都灵队在前天晚上的表现,不应该受到那样的嘘声。在场上所有人都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们缺少获得胜利的进球,但是我们并不缺少进球的机会。在比赛中热那亚队创造了两次极具威胁力的射门,而其中一个他们打进了。想法我们在比赛中有不止两场的具有威胁力的射门,但是很遗憾结果却并不相符。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而不是其他的什么。进球总会到来的,比赛还在继续,我们只能提高自己:我们今后将赢得很多比赛……

  -还是来说说您对嘘声的看法吧?

  -球迷们应该被尊重,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花钱去球场看球,为了激励球队获胜他们整整支持了球队90分钟,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也应该有权利来表达自己的失落而不满。

  -当诺维利诺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了6分钟的时候将您换下的时候您看起来似乎有点失落。

  -那仅仅是因为我们刚刚才被灌了一个球。在落后的时候下场而且无法再为反攻贡献力量终归是件糟糕的事情。这并不存在什么问题或者矛盾。这只不过是对事实的一个直觉反应。如果我是在被0-0的时候替换下场的话,我的反应有可能就会完全两样了。

  -诺维利诺说:如果雷科巴生气了,我会觉得很高兴,因为这表明他非常看重比赛,在今后他会更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进球。

  -我对诺维利诺非常感激。我永远也无法真正让自己跟他生气的,永远不会。我跟你们说件事情,当我1999年在他执教的威尼斯踢球的时候,我几乎场场比赛中都会被替换下场,开始我对此非常生气,我们总会为此争执,不过后来我们就相互沟通了,澄清了一切误会,而之后,我们还会假装吵架,不过那只是一种为了求好运的方式而已了:因为我们一直都在赢球,而我们那是正在寻求保级。而最后我们真的保级成功了。

  -比赛中的比赛。

  -你是说下周日的那场比赛?如果我由着内心说老实话的话,我要说我永远不会为了踢对

国际米兰的比赛而高兴。如果有可能,我真想从赛场表上抹掉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国际米兰永远不会是一个对手或者敌人。我对莫拉蒂还有整个国际米兰抱有太多的友谊,太多的情感,太多的感激之情。那场比赛会让我激动得不能自己的,我已经想象得到了,那种激动是其他什么所无法比拟的,绝无仅有的,即使是我之前已经参加过太多的重要比赛也一样无法与之相比。这场比赛带给我的感受将会是完全特殊的,截然不同,独一无二:这是我第一次在圣西罗对抗国际米兰。

  -不过当初您在威尼斯的时候就已经代表该队同当时罗纳尔多领军的国际米兰踢过对阵赛了,那时候你们3-1赢了,其中一个还是您的进球,当时和您搭档的还有佩多内,今天诺维利诺的副手。

  -没错,那是我惟一一次和国际米兰踢对手赛的比赛。但是这个下周日即将到来的比赛绝对无法相比拟。在1999年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小伙子而已,而且那时候我们是在威尼斯踢主场,不是在圣西罗踢客场,那是我还没有拥有在国际米兰10年经历的刻骨铭心记忆。

  -如果您在比赛中进球了,您会为之雀跃吗?

  -不会,为了我对国际米兰应有的敬意,我不会这样做。

  -您能想象一下您重返圣西罗会是怎样的情景吗?

  -我在比赛之前会去国际米兰的更衣室,和所有人衷心致意,包括俱乐部经理们,我的队友,还有所有的同事们……我会拥抱莫拉蒂的。

  -您也会和曼奇尼致意吗?即使他当初不让您上场比赛?

  -当然,我会去更衣室,我会跟所有在那里的人打招呼:礼貌郑重,公平竞争。我是谦恭的Chino。

  -然后呢?

  -然后,我想象在赛前整个球场都会对我鼓掌致意,而我也会对国际米兰的人们致意,我是发自内心那么做的。

  -不久前您说过:我希望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至于我的将来,等到了赛季末在看。现在我在都灵队呆得很好,我觉得自己获得了新生。

  -一点不错。

  -您在继续说说您对国际米兰对都灵队比赛的预想吧。

  -所有我那些赛前的疯狂情绪都会随着裁判开赛哨声的想起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从那一刻开始我会开始拼搏,为了都灵队能够获得胜利。我会为之奋斗,并期待着能够实现胜利。从开赛的一刻知道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我会忘记我在米兰城度过了10年的时光,那是我脑海中只有诺维利诺的都灵队。我会尽一切力量寻求胜利。而在比赛结束后我希望能够再次获得更多的掌声,那些来自国际米兰的球迷的掌声,那些他们出于感情,以及因为我所奉上的精彩比赛而给我的掌声;还有来自都灵队球迷的掌声,因为他们也同样喜欢我,因为我们的球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在同联赛排行榜第一的球队的对抗中取得了胜利,或者是取得了一场平局,那也不坏,就好像我们同米兰的比赛结果。

  -怎样才能在同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呢?

  -需要竭尽全力,还要期望他们并不在状态。需要找到他们的弱点,加以进一步打击。很明显,当和国际米兰对抗时,罗马和

AC米兰如果需要取胜,只要有一个出色球员有灵光一现的出色表现就行了,尽管也许整队的表现并不出色。而我们必须要尽力做到我们的最好。在足球中一切都不可预料,我们要争取3分的积分,不多不少,我们要为此努力。害怕是毫无意义的,这只不过是让自己受虐。我们要赢,没别的意思,但是我们要赢。他们非常强大,比其他所有人都强,他们同时也非常放松,因为他们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出线权。但是我们有一个特别的优势:我们毫无牵挂无所忌讳,因此我们能够比他们踢得更加无拘无束,而他们,则只能胜利不能失败。那场比赛会很困难,很艰辛,不过这次却有可能是我们作为不可战胜的一方在掌声中昂首离开圣西罗,我重申,我们会为此而努力的。这就是Chino要做的,从比赛开始那一分钟知道比赛最后结束的最后一分钟,我要竭尽全力。

  -这是为了都灵队,而不是为了向什么人复仇?

  -一点不错。我这个人不会消极地看待事情,我会为了都灵队而竭尽全力,不是为了和国际米兰对抗。这才是一个运动员,一个职业球员,一个真正的男人该做的,这才是Chino的作为。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