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评英超最佳阵容:C罗吹响世界足球先生冲锋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6:31  新浪体育

德罗巴

托雷斯

C罗

拉尔森

杰拉德

本特利

加拉斯

海皮亚

加比顿

萨尼亚

瓦德

  新浪体育评英超15轮最佳阵容:442

  门将:瓦德(桑德兰)

  对基恩和桑德兰来说,这是一场“生死战”,被埃弗顿7次洞穿大门的900万门将戈登还在疗伤,33岁的威尔士人瓦德临危授命。德比郡12次射门都被瓦德化解,尤其是将米勒的射门“摸”到撞柱的那一下,毫厘之差都不行。《天空体育》感慨:如果没有瓦德,也许基恩等不到93分钟的那个绝杀。

  后卫:萨尼亚(阿森纳)、加比顿(西汉姆)、海皮亚(利物浦)、加拉斯(阿森纳)

  13场联赛助攻3个,攻防俱佳的萨尼亚渐渐成为枪手王牌之一。埃布是心悦诚服地让出主力右后卫位置。当霸占最佳右后卫将近10年的内维尔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来自法甲的小字辈开始强班夺权,先是齐姆邦达,现在是萨尼亚。

  赫莱布下场后阿森纳能挺住35分钟全靠加拉斯和图雷这对铁闸组合。温格将队长袖标交给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病床上的加拉斯,就是看中了法国人在逆境中的支柱能力。那个“被伤病搅得总想哭(加拉斯自爆)”的铁闸如今是威风八面。

  当年和范志毅一起在英乙卡的夫城拼杀的加比顿,如今已是西汉姆联的铁杆中卫,在客场面对切尔西的超强大攻势时,加比顿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准,在比赛中多次成功拦截住德罗巴的门前冲击,扼杀了魔兽原本可以帽子戏法的发挥,唯一遗憾是没能阻止德罗巴拉出禁区的那次助攻,不过与现役最佳中锋一对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挺过了赛季初的种种不如意后,海皮亚多少恢复了以往那种神勇状态,发挥稳定性已大大提高。在战胜维拉的赛事中,利物浦靠他的头球打破了僵局,虽然已是职业黄昏期,我们却再次目睹了他经堂留名的头球造诣。

  前卫:本特利(布莱克本)、杰拉德(利物浦)、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伯明翰)、C-罗(

曼联)

  金球奖揭晓后不到36小时,C-罗就用梅开二度向96名记者评委“示威”。本赛季C-罗进球曼联不败,其实,如果红魔能在酋长坚守住最后一分钟,这个公式就能写成“C-罗进球曼联必胜”。赛季初禁赛三场的葡萄牙天才只用了短短11轮就窜升至射手榜并列第一,效率更胜其他同进8球的对手,并且是射手榜前六中唯一一个中场球员。在眼下这个时间点上,C-罗是英超射手王,冠军杯射手王,葡萄牙队中欧锦赛预赛射手王。弗格森、曼联人、葡萄牙人以及所有英超球迷也许都在祈祷,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他能战胜卡卡扳回一城,同时也打破“英超从未有人夺取世界足球先生”的尴尬。

  两个前阿森纳人雄霸中场。本特利几乎是用一人之力帮布莱克本逆转,先克隆贝氏弯刀抵消马丁斯的进球,随后禁区外抽射中门入网,短短13分钟令阿勒代斯和他的纽卡斯尔从天堂跌进地狱。当年在温格手下得不到重用的英格兰本土右前卫如今已是布莱克本的绝对主力,161次传中高居联盟第一,射正率排第七。上赛季本特利抱怨说离开豪门的代价是被国家队主帅忽略,如果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相信没人会忽略他的存在。

  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也是温格时代的一颗流星,离开阿森纳之后才真正登上舞台。在热刺主场一传一射,伯明翰三个月来首次在客场赢球,拉尔森给新帅麦克利什送上一份价值不菲的见面礼。补时攻入的飞火流行弹被天空体育评为本轮最佳进球。在拉尔森身上能看到枪手球员特有的细腻技术和想象力,此外他是罕见的全能型球员。在伯明翰两个赛季,他踢过左右边后卫和左右边前卫,最近又移至中路扛起组织进攻的重任。温格的眼光没错,错在阿森纳没有属于拉尔森的舞台,断然离开是最明智的选择。

  利物浦四个进球都有杰拉德功劳,一个点杀一次间接助攻和两次直接助攻,安菲尔德之王又回到巅峰状态。在刚刚揭晓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杰拉德成了英格兰人最大的安慰,泪洒温布利后,红军队长无疑是表现最抢眼的国脚。

  前锋:德罗巴(切尔西)、托雷斯(利物浦)

  上半场第45分钟托雷斯单刀破门将比分扩大到2-0,提前宣判博尔顿“死刑”。这个进球对西班牙金童有着特殊意义,此前两个赛季他的运动战进球始终无法突破10,加盟利物浦不到4个月,运动战进球就达到11。贝尼特斯拯救了那个在马竞日渐沉沦的天才,托雷斯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主帅,除了进球他向老板喊出狠话:“贝尼特斯走我就走”。

  “远远超出他的队友”,这是ESPN旗下的足球网给德罗巴的评语,“也许他已经订好了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前往机场的出租车,但是,只要他仍在球场上,他就是切尔西最忠实的战士。”在如今偶像天才当道的足球世界里,德罗巴不属于讨喜的类型,但是去问问

AC米兰
皇马
,谁不想得到这个最佳中锋。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