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赛后提醒梅西别一人蛮干 巴萨想复活不能只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4:0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赛季开始以来,巴塞罗那球迷已经习惯了梅西的独领风骚。本轮与西班牙人一役,阿根廷球星再次屡屡上演精彩的单骑闯关好戏。

  伊涅斯塔的开山之作,就是源于梅西的个人突破。除此之外,阿根廷小伙还有4次叩关(3次命中门框以内),次次均威胁十足,只是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是役发挥太过神勇,梅西才遗憾地没有继续扩大自己的进球帐户。

  赛后,里杰卡尔德对爱将的发挥赞扬不已:“他(指梅西)的控球简直让人难以置信,那些突破和过人太精彩了!”不过,荷兰教头随即话锋一转:“如果他的经验再丰富一点,那么我们就可以赢下这场比赛了。”

  在里杰卡尔德看来,这并不是梅西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因为90分钟内,阿根廷人虽然凭借个人能力搞得对方防守队员焦头烂额,但从整体上看,梅西却并没有率队完成集体配合。

  以前,在小罗、埃托奥、德科这些前辈身边一起踢球时,在他们老练的“庇护”下,梅西成功地成为了全队进攻机器上的一个重要零件。无论是个人突破还是集体配合,都完成得非常出色。

  如今,大哥们不在,身边搭档换成了比自己还年轻的博扬,以及前锋经验并不足的伊涅斯塔,梅西虽然依旧能够发挥杰出的个人能力,但总给人以勉力独舞之感。也正是因此,媒体赛后才会打出“全能梅西无力率领巴萨客场突围”的标题,里杰卡尔德才会委婉地表示阿根廷小伙经验还差那么一点。

  其实,梅西对于自己在本场的表现也不甚满意。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一脸严肃地没有理会记者的采访请求,而是沉默地径直走上了球队大巴。

  “梅西的个人能力当然毋庸置疑,但巴萨老靠他一人推动也不行。”12月2日,《每日体育报》评论家卡萨诺瓦斯忧心忡忡地表示。去年冬天,小罗曾一度成为拉动巴萨前行的火车头,但那之后巴西球星便彻底陷入低迷深渊,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走出。

  里杰卡尔德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是役,第64分钟时他用小罗换下博扬,希望梅西可以与这位与自己私交极好的大哥形成呼应。但遗憾的是,状态依然欠佳的巴西人除了一次直接任意球轰门和一次头槌叩关外,再无其他出彩表现。看来,在小罗迷惘、亨利可能因为腰伤缺席较长时间、埃托奥又不轻言复出时间的情况下,梅西独舞的日子还要继续一段时间。不过,这也并非坏事。当初,小罗不也正是在独自发威的情况下,既完成了自己从小荷才露到巨星的蜕变,又率领巴萨完成红蓝色复兴的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