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退役后愿当一名传教士 我若评金球奖会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22  足球-劲体育

  GQ:这座金球,我们早已经相信他将落在你的手里,你是否也这样认为?

  卡卡:这个赛季,我的确进了很多球,赢了很多荣誉,欧冠最佳射手以及冠军,欧洲超级杯。如果让我选金球,我会把票投给C·罗,他的表现总能取悦观众。

  赢得金球之后,你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先兴奋几天再说,呵呵。我今年才25岁,对我来说,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之一,但我也明白,我还没有到达顶峰,我还能继续成长,和米兰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我们还有很多目标。懂得踢球,就像是上帝的一个恩惠。另外,我们足球运动员没有什么特别,和所有职业一样。

  在米兰,你赢了一切。在国家队,你也捧起过世界杯,有没有一个时刻,你告诉自己,“卡卡,你已经赢得一切了。”

  当然有过,2004年我们赢得联赛冠军,今年赢得冠军杯,我的确觉得我已经攀上了顶峰,但一觉醒来,我又觉得一切全都消失了,这个感觉很奇怪,也很重要。对我来说,每个赛季都是新的开始,冠军无止境,重要的是如何去赢得冠军。和国家队,我还没赢得什么,02年那届世界杯并不完全属于我,但3年后南非世界杯,我一定会有所作为。

  韩日世界杯,你似乎也没想过夺冠?

  由于

预选赛的成绩不好,我们当时并不是大热门,夺冠是我生命力最美妙的时刻之一。至于当时能否入选国家队,我没有担心,因为,之前我已经一直是国家队的一员了。

  我们记得很清楚,在夺得冠军之后,你和埃德米尔森,卢西奥一起在场上做祷告。今年欧冠战胜

利物浦之后你也这样做了。

  我们的降临,是上帝的恩惠,取得成功也是上帝的照顾,我们必须懂得感恩,这样的祷告不仅仅只在赛后,赛前的更衣室我们也会做。

  卡卡的未来在哪?

  我想我会做一个传教士,我非常喜欢这个职业,他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做好这个职业需要学习,需要经过系统的教育,还要更深层次的去研究圣经。

  传教士,念着圣经,传送福音,这是20年后的卡卡。

  做好这个肯定比踢球难,一个好的传教士需要掌握好圣经。圣经曾救了我,我是个榜样,我相信他也能救其他人。

  你说的是你的那次事故?

  有人说那次事故几乎断送了我的职业生涯,这有点夸张了。那次我掉进游泳池,摔断了6根肋骨,戴了50天的颈托,心里留下了阴影。因为我很可能会残废,是上帝救了我。那些日子里,我天天苦读圣经,他带给我继续前进的希望……18岁时,我才正式放弃工程师专业,从事职业足球,当时那个事故已经过去4年了,说断送职业生涯,有点不符合实际。

  你今年算是最风光的一年,在足球场上,你赢得了无数荣誉,另外还有个好消息就是你要当爸爸了。

  是,卡洛琳已经有4个月身孕了,明年4月份,我的孩子即将诞生,那是个上帝的恩赐。

  一个私人的问题,听说,你和

新娘在新婚前都是处子,是真的吗?

  哈哈,没错,等待是让人厌烦的,我也是个正常的男人。但圣经上教导我们,真正的爱情来源于婚礼和新娘的血液,如果我们生活美丽,是因为我们懂得憧憬,懂得等待。

  12月23日将是你们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而今年的那天也正好是米兰德比。

  现在我考虑如何帮助球队赢得世俱杯冠军,对阵国米还很遥远。当然,如果能战胜国米之后再回去庆祝结婚纪念日,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完美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