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锋线疲软拖累米兰主场不胜 卡卡:我喜欢双前锋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0:0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说金球奖综合症提前发作似乎有些严重,但客观地讲,至少在AC米兰,领奖前的1个月里,卡卡并没有过多地展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卡卡代表AC米兰最近的比赛。他最近的一个进球是在冠军联赛上,11月6日客场对顿涅茨克矿工。最近的联赛入球是更早的事了,10月31日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5比0,卡卡接吉拉迪诺的助攻打进首开纪录一球。本赛季卡卡的7个联赛入球有4个是点球,运动战进球确实不多。说到点球,客场对卡利亚里卡卡还射丢点球,米兰靠着皮尔洛的精彩发挥才取胜。

  上周六0比0收场的对尤文图斯的焦点之战,卡卡差一点就能完美地去巴黎领奖。第50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卡卡门前2米的凌空扫射角度太正,被布冯扑个正着,卡卡和

AC米兰的运气在一刹那坏到了极点。卡卡的表现在这场本该成为他加冕仪式的演出中差强人意,就像布冯赛后说的:“感谢我的后卫和中场队友对卡卡的严密照顾。”卡卡的身边总是跟着尤文图斯的人,第36分钟莱洛塔列、第58分钟基耶利尼和第88分钟泽比纳得到的黄牌,都是因对卡卡犯规,可以想象尤文对卡卡盯防的严密程度。

  在AC米兰,卡卡最近表现很一般,主要原因是疲劳。巴西队最近1个多月也打了3场比赛。在国家队,卡卡的表现非常好,5比0战胜厄瓜多尔,2射1传;1比1平秘鲁,那脚超级远射让人叫好;2比1胜乌拉圭,虽然没进球,但连续的突破也造成多人吃牌。

  AC米兰和国家队的区别,更大的集中在了阵型和位置上。巴西队打4222,有罗比尼奥和洛韦突前,卡卡和小罗在前腰位置上空间不小。而在AC米兰,拿这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为例,安切洛蒂甚至让卡卡与吉拉迪诺打前锋,深入对方防守圈。卡卡很不喜欢这样的打法,他早就多次强调:“我喜欢身前有2个前锋,我打前腰。”对锡耶纳的比赛,卡卡还和安切洛蒂在通道中口角,而对桑普多利亚那场的中场更衣室里,卡卡更是直接要求自己后撤,打真正的前腰,因为自己不喜欢背身拿球。但AC米兰的现状是在罗纳尔多频繁受伤、帕托无法使用,吉拉迪诺和因扎吉一起出任双前锋可能性不大,卡卡还是得打拖后前锋,这限制了他的发挥。

  卡卡真正的天才是在奔跑中完成的,就像他在对阿根廷友谊赛中完胜梅西的那次奔袭破门。尤其是在意甲,对方防守都很严密,空当本来就少,卡卡再向前站,更缺少空间,到了欧洲赛场情况稍微好转些,而回到巴西队,有了合适的阵型和打法,卡卡才如鱼得水。这个问题是安切洛蒂需要注意的,不能只让卡卡充当制造对手犯规吃牌的角色,这也许比

皇马和切尔西的高薪更可能促成卡卡的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