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雨夜拜仁找到热力源泉 他能靠一己之力达到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不来梅主场击败汉堡之后,《世界报》立刻打出了标题:现在轮到拜仁来追赶了。14轮来榜首位置第一次易主,也的确给了拜仁球员很大的压力。中场范博梅尔说:“在这里的压力,是欧洲其他的俱乐部都无法比拟的。”拜仁还是顶住了这压力,在比勒费尔德的倾盆大雨中,他们击败了主队,24小时之后重新回到了第一位。里贝里在第22分钟为拜仁打入了关键球,法国人再次以一己之力赢得了比赛。

  联盟杯上拜仁与布拉加1比1战平,错过了联盟杯提前晋级的机会,队内的气氛有些紧张,队长卡恩向队友们怒吼着表达大不满。主帅希斯菲尔德批评球队缺乏战斗精神:“足球是一项需要拼搏的运动,我们在竞技方面可能高出对手,但这不足以让我们赢得冠军。”比勒费尔德是拜仁实现转折的机会,希斯菲尔德几乎派上了他的最强阵容。

  比勒费尔德近况不佳,他们要为保卫主帅米登多普而战,大雨中的比勒费尔德的球员迸发了极强的战斗意志,对拜仁展开了积极的进攻。面对这样的对手,拜仁球员也表现出了相当的斗志,范博梅尔在边线的一次防守中,甚至整个身体滑出了场外,直接撞在了广告牌上。大雨给拜仁带来了很大困难,湿滑的草地限制了球员们技术的发挥,而且会消耗球员们额外的体能,而在周中参加了联盟杯的拜仁在体能储备上,原本就不如养精蓄锐的主队。

  幸运的是,拜仁拥有里贝里。这个小个子的法国人接到了托尼精妙的直传,禁区内单刀赴会,他用假动作骗过了出击的门将海因,在极小的角度下将球送入了空门。这是里贝里本赛季的第四个进球,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寒冷的天气影响了里贝里的发挥,但适应力极强的里贝里逐渐找到了在寒冬里比赛的感觉,即使是比勒费尔德的大雨,也似乎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太大影响了。里贝里进球后,拜仁球员的手脚逐渐放开,双方在场上也形成了均势,下半场拜仁收缩防守,力图保证胜果,他们最好的机会是德米凯利斯的射门,被门线上的后卫科兹尼茨挡了出来,反而是比勒费尔德攻势越发猛烈,让拜仁疲于防守。最后只能以1比0结束了这场比赛。

  胜利让拜仁暂时卸下了压力,但还不足以带来平静,比赛场面仍然难以令人信服,尤其是下半场的主动权完全属于比勒费尔德。队内的气氛也令人担心。莱尔因为殴打女友被警察调查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刚刚伤愈复出的萨尼奥尔干脆没有出现在对比勒费尔德的大名单中,俱乐部对外宣称的理由是大腿的再度受伤,法国人与希斯菲尔德之间的矛盾化解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汉诺威正在接洽在拜仁打不上主力的伊斯梅尔,希望能免费得到法国人,拜仁的防线缺少板凳深度,却无法改变伊斯梅尔急于离开的心,没有机会的施劳德拉夫也想在冬季改变一下环境。

  鲁梅尼格在赛前还抱怨了联赛的赛程,他认为拜仁的球员在联盟杯后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就匆忙上阵,联赛委员会应该更多的为参加欧洲赛事做考虑。这个赛程是去年12月拜仁参与拟定并同意的,只是当时拜仁的目光还放在冠军联赛上。距离冬季休息还有两轮的时间,也许只有拿到半程冠军,才能给拜仁带来暂时的安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