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内幕:斯科尔斯最擅遛猴 弗格森恶搞天下最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和欧洲大陆俱乐部不同,英超球会的训练基地通常是严格限制媒体和球迷进入的,所以才会有上赛季间谍航拍曼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的奇闻。不过最近英国猎户星出版社推出力作《曼联内幕》(Behind the Scenes at Manchester United),直接采访了曼联诸多教练,为我们揭开了卡林顿的神秘面纱。

  12月1日的《卫报》刊载了该书的节选。书中透露,尽管弗格森每天一大清早就已经赶到自己的办公室,但通常来说他只是偶尔通过自己的大落地玻璃窗看一眼训练,日常工作则是由副帅奎罗斯、一队教练菲兰(就是上轮联赛弗格森被赶到看台后接他电话的那位仁兄)、门将教练科顿、体能教练斯特拉德威克、技术教练默伦斯滕协商负责。他们会每天在球员于早晨9时半抵达训练基地、10点开始正式训练前,就和队医组一起开会协商当天的训练计划。

  一周的训练循环是根据每周比赛任务不同而制订。如果一周只有周六有比赛,通常这样安排:比赛次日,打了比赛的球员休息。而下一周期的头三天,球员的训练任务会较重:周一主要是在健身馆训练力量,周二主要是有氧锻炼增强耐力,周三以速度训练为主。到周四,训练开始减量减密度,并采取预防受伤的措施。周五球员参加一次不超过一个小时的标准训练,每个项目时间都不长,让球员的肌肉神经准备好迎接比赛。

  每次训练常以让球员感到放松的方法开始,

曼联喜欢让球员先踩15分钟健身自行车,以使腿部的血液循环进行得很充分。进入场地后,曼联球员最喜欢的热身运动是围圈抢球,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遛猴”,曼联人叫做“方块抢球”。

  后卫费迪南德最喜欢遛猴:“这是训练中最好玩的一部分,我想90%的队友都会同意。在我到曼联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我就有点吃惊,在遛猴时我感觉甚至比在老特拉福德踢球更有压力。过了一年后我才适应了大家。”

  谁抢球最棒?费迪南德认为:“斯科尔斯可能是最好的,他对球走位的判断和触球都是一流的。”弗莱彻则说:“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是最棒的,他们在俱乐部的时间比较长,这游戏玩了很多年了。如果你和他们分在一个组抢球(通常分老球员和年轻球员两组),那你就真得打足精神。大家都会试图给你来个穿裆,然后嘲笑你。我们的纪录是连续传球30次没被断。”

  热身后开始正式训练,通常由奎罗斯根据每人的技战术和体能状况来排定。比如,中场球员的任务可以是训练传出穿越球,这就需要4对4的练习来完成。有趣的是,实际上对对手的针对性训练时间很少,有时可能只有一堂训练。

  最后部分通常是打训练赛,伤员少就打10对10,伤员多则打7人制。最有趣的是让球员打平时不熟悉的位置。弗莱彻说:“费迪南德最喜欢充当射手身后的自由人,而门将希顿在一次客串中让大家惊呆了,因为他上演了帽子戏法!”

  周五晚上是全队坐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弗格森会和大家坐在一起,用门将教练科顿的玩笑话说就是,“他老是讲他那老三篇,而且还每次都添油加醋,所以我们每次听到他的故事都假装很吃惊,爵爷可一点都没有觉察到。”

  更衣室的和谐气氛还让大家都喜欢开玩笑。科顿接下来损了爵爷一句:“我觉得恶作剧这方面,老板可能是天下最糟的!大家平时看到的他绝对是另一面,可在曼联整蛊时,他老崩不住脸,一下子就笑开了,我已警告过他这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