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雷斯绝妙进球锁定胜局 贝尼特斯:我们签对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尽管贝尼特斯最近和美国老板闹得挺僵,但他并不是一点都不识相的呆子,在扬基佬掏腰包买下托雷斯时,贝帅就知趣地说过“谢谢你们”。12月2日下午,就是这个快得像风一样的射手在上半场尾声攻入关键的第2球,就像安菲尔德的冷雨一样浇灭了博尔顿扳平的梦想。

  这个进球堪称“唱念俱佳”:队长杰拉德后场的长传无论是路线还是力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托雷斯根本不用多作考虑,只需起动开跑就成;另一方面,西班牙射手的临门一脚也堪称杰作,一次触球就趟到了舒服的位置,第二次触球把球轻轻一挑,越过出击的耶斯凯莱宁滚入网窝,2比0!

  这是托雷斯5天内的第3粒进球,也是他联赛的第6个进球和本赛季13场首发的第11个进球。考虑到赛季还未过半,

利物浦5年来第一个20球射手已经呼之欲出(欧文2002-03赛季进28球)。

  此役开场仅仅7分钟,托雷斯就接到贝纳永的传球突入禁区,可惜他的射门被耶斯凯莱宁挡住。第34分钟,他更是靠机敏的走位截断了对方后卫的横传球,衔枚疾走进入禁区后,一脚射门将将偏出远角。下半场,托雷斯还有一次从右路一路过人到禁区左路的精彩演出,只是最后的射门高出,没能善始善终,完成一件艺术品。

  更重要的是,托雷斯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仅限于进球。就像上轮联赛3比0大胜纽卡斯尔,没有进球的他却被很多行内人赞扬一样。此役虽然也只入一球,但西班牙金童的速度始终是对方后卫眼中的梁木,心中的芒刺。

  利物浦最近联赛和冠军联赛两条战线战绩回稳,和贝尼特斯减少对托雷斯愚蠢的轮换大有关系。第78分钟,眼看胜局已定的贝帅用库伊特换下托雷斯,让他接受整个安菲尔德的掌声。

  不过贝尼特斯嘴上依然不饶人,他说:“很明显,他还需要改进。他给利物浦贡献了很多,但他必须改进,他自己知道,我也知道他会努力。他必须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改进两到三个细节,另外身体力量也必须加强。”托雷斯的身体在英超确实还显得有些单薄,可要充分发挥他的速度优势,壮得像牛是否会反而成为一种障碍?

  更何况,托雷斯对英超的适应之速,已经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像。连贝帅自己也承认:“对他的适应,我们一点都不惊讶,因为在签入他之前,我们就讨论过他的速度,他的意志之顽强,以及他身体的强壮。他在利物浦这座城市很快乐,对俱乐部的球迷和其它一切也都很满意,我想这是关键。我们买他前列了一个射手的采购名单,我们要找的人必须有正确的头脑,而不仅仅是技术。托雷斯只有23岁,所以看上去我们签对了人。”

  看来,贝尼特斯主要还是想敲打一下年轻的托雷斯,不要让他太过轻飘飘。不过这一点纯属多虑,因为贝帅自己也知道:“他的脾气真的是非常好,考虑问题永远很积极,他也想在这里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