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百合将帅列队给国米掌声 这样的蓝黑军对手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弗兰基球场的这个下午,有深深的感动,有动人的足球,还有高贵的体育精神。赛前,当普兰德利一支支地收藏着球迷们抛来的白玫瑰时,就注定了这是一场不寻常的比赛。终场哨吹响时,失败的紫百合球员和主帅普兰德利一起在球员通道边站成了两排,他们等待着正在下场的对手,掌声祝贺了国际米兰,后者自然也是用掌声回赠,拥抱,互相赞美。这样的气氛,美好却不让人觉得有丝毫做作。

  去年双方相遇时,手臂上绑着黑纱的是国际米兰。5天前,他们的主席法切蒂离开人世,队员们说要用胜利告慰亡者,3比2他们如愿以偿,也实现了球队在意甲夺冠路上的第一次起飞。如今,带着悲伤心情的是佛罗伦萨,对胜利的渴望一如一年前的蓝黑军团。

  但毕竟,足球场上是需要用脚说话的,场上表现证明联赛第一和第五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紫百合一次次地前赴后继,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有心无力。《米兰体育报》说,蓝黑军团就像一辆重型坦克,现在已很难有对手阻挡得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还没等主队收拾好情绪,国米就已经有所斩获。第10分钟,伊布拉中路吸引防守后及时直塞,吉梅内斯从右侧插入禁区后右脚斜射远角得分。赛后,紫百合球员也承认他们跟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多纳代尔说:“国米在场上压过了我们,尽管我们在前20分钟表现得还不错,但对手的实力勿庸置疑,他们已经习惯了获胜,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十分冷静。这仿佛就是去年比赛的重演。”

  蓝黑军团在场上显得从容不迫,尤其是球员间的相互跑位,总是能在瞬间,在球场的某个角度,对佛罗伦萨形成人数上的优势。场上反复上演着这样的情况,当穆图在禁区里准备起脚射门时,已经有三四个蓝黑战士在等着封堵了。第13分钟,塞米奥利禁区左侧传中,穆图左脚射门没有踢正部位,而后两脚补射都被后卫挡出。第21分钟,穆图禁区内挑传帕齐尼,后者的头球射门被齐伍后门柱破坏。终场休息前,国米将比分优势再度扩大,第45分钟,伊布在后卫贴身防守下轻巧地将球推给左路插上的克鲁斯,阿根廷人单刀突入禁区门前推射远角成功。

  不论是普兰德利,还是他的球员们,都始终没有放弃过进球的努力。下半时,维耶里和约根森替补出场,波波也曾有不错的机会。但蓝黑军团却始终掌握了主动权,伊布拉多次创造必杀机会。第56分钟,克鲁斯直塞,伊布拉门前左脚小角度抽射击中门柱,跟着右脚补射又被弗雷挡出,左脚再射高出横梁。3分钟后,他还有一脚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被弗雷神勇挡出。

  最后阶段,曼奇尼派上马特拉济,这也是国米后卫的第200场意甲比赛。补时阶段,穆图右路传中,维耶里头球顶出弹地球,居然被已经跳起的塞萨尔用脚将球化解。近6年里,曼奇尼带领的球队从没在12月输过球,在这样一个黄金月份,国米主帅也显得格外兴奋:“时间会慢慢显现球队的价值,希望这会成为球队的又一次转折。佛罗伦萨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弗雷表现得很出色,下半时,他挡出了所有的射门。”

  佛罗伦萨出场阵容(433):弗雷/乌伊法卢西、甘贝利尼、代内利、帕斯夸尔/库茨马诺维奇(46’约根森)、利维拉尼(59’

桑塔纳)、多纳代尔/塞梅奥利、帕齐尼(46’维耶里)、穆图

  国米出场阵容(4312):J·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萨穆埃尔、齐伍/萨内蒂、达库(22’马克斯维尔)、坎比亚索/吉梅内斯(82’马特拉济)/伊布拉、克鲁斯(73’苏亚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