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一悍将加入枪手中场赌局 抢来的主力位置愈发稳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这个赛季,法布里加斯、赫列布和罗斯基有一个谁进球多的“中场赌局”。几周前对雷丁,小法还将最亲密的场上伙伴弗拉米尼拉了进来。“我能进球,很多都要归功于马修(弗拉米尼)在后面的保护”,小法说,“看来我的进球得匀给他两个”!小法说到做到,对雷丁,他有意无意间放慢了后插上的频率,结果弗拉米尼果真打入了赛季第一球。

  本赛季,星光闪耀的法布里加斯,多少让身边的弗拉米尼活在阴影中。法国人在场上默默无闻,但他整场不惜力的奔跑铲断,不仅让中场攻击军团后顾无忧,更是年轻人昂扬斗志的代表。而23岁的法国球员还凭借对阵维拉的扳平入球,证明自己并不需要队友的“施舍”。

  弗拉米尼的进球能力并不逊色。上赛季对

利物浦和切尔西,弗拉米尼都在比赛中为枪手首先进球,两个进球均是在对手禁区中路要津。他的名字和小法一样以F开头,莫非想扛过小法因停赛留下的进球重任?他确实想这样干。进球后仅3分钟,赫列布横传,弗拉米尼禁区边缘内一脚抽射,劳尔森及时挡出底线。又过了几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外再次一脚劲射,力量不俗,可惜角度欠佳。不过法国人却将本场取胜的功劳归于受伤提前下场的赫列布。赛后接受瑟坦塔电视访问时,弗拉米尼说:“赫列布今天发挥得才是好,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的伤势不严重,可以在周三对纽卡斯尔时上场。”

  温格在本场比赛让迪亚拉担任中场工兵,弗拉米尼则化身组织中场,这让他有了更多进攻机会。枪手中场组合的愈发默契,或许才是弗拉米尼闪光的原因。赫列布擎起前场进攻大旗,罗斯基更多插入禁区,承担起阿德巴尤之后的“攻击墙”重任,让后插上球员能斩获先机。至于埃布和萨尼亚在右路攻防中愈显珠联璧合,成为枪手两个入球的发起源。开场第4分钟,埃布就以一脚远射宣告总攻开始。《卫报》赛后专门统计了枪手发动这次攻势所涉及的球员:阿德巴尤回撤、罗斯基插上,迪亚拉外围包抄,然后是赫列布和弗拉米尼的牵引。

  加上曾经在对德比时首发进球的迪亚拉,枪手赛季至今已有5名中场球员进球!虽然弗拉米尼在中场进球赌局中还远落后小法,但他从吉尔贝托那里“抢”来的主力位置看来已愈发牢固。温格则赞扬他的斗志,“我们尊敬那些在场上充满斗志和个性的球员,弗拉米尼就是这样。”上个月,弗拉米尼首次得到法国队征召,教授不忘推销,“我们都为他高兴。他在场上每一个位置都做得很好,无论防守能力和战术理解力,而且,我们都知道他有能力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