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坐拥金球榜两巨星却最差 红黑军有了卡卡还缺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对于AC米兰而言是一次“大丰收”,除了卡卡以444票高票当选之外,还有5名AC米兰的球员上榜,其中,皮尔洛排在第五。

  对于皮尔洛的第五名,加利亚尼表示了些许的不满,他说:“皮尔洛获得了第五名,是意大利本土球员中的第一。但我觉得第五这个名次对于他来说太低了,因为他是一个如此伟大的球星。”

  即便是在舍瓦当选欧洲足球先生那一年,AC米兰在评选上也没有获得如此“大丰收”,应当说,上赛季在困难环境下AC米兰获得欧洲冠军杯,出乎更多人的意料,这是AC米兰6名球员齐登欧洲足球先生票选榜的重要原因。两名AC米兰球员同时进入前五,也是近年来极其罕见的。

  接着疑问就来了,同时拥有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第一名和第五名的球队,无论如何都应该是拥有超强战斗力的,更何况两人的获选都并非偶然,他们都是公认的大师级球员。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这支

AC米兰还被斥为“贝鲁斯科尼时代最差的AC米兰”,而就在昨天,AC米兰打完了上半程最后一场联赛主场比赛,结果在0-0战平尤文图斯之后,半个赛季中,主场5平2负,始终不胜。拥有欧洲足球先生以及“第五巨星”的球队,为何如此糟糕?

  卡卡和皮尔洛的能力勿庸置疑,两人在各自国家队的表现便可证明一切,进入邓加时代,卡卡在巴西队15次出场,10次首发,进8球,助攻5次,皮尔洛则在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助攻6次,是球队打进决赛圈的最重要功臣之一。

  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他们身边的配置并不一样。

  毕竟足球是需要11个人来配合的运动项目。这也注定了拥有乔治-维阿的利比里亚队和曾经拥有吉格斯、桑德斯、马克-休斯的威尔士队始终无缘世界杯的最重要原因。

国际米兰或许只有伊布一个人入选了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的榜单,但除了瑞典人之外,大把的实用型球星才是球队近两年出色战绩真正的关键。

  “我不相信皮尔洛可以一个赛季踢50场球不喘一口气。”莫吉这样说道,尤其是在这样的漫长赛季多线作战下,只依靠巨星个人力量更加行不通,AC米兰不缺少巨星,但缺少一个实力平均的强大的团队。

  年龄老化是这支球队的最重要问题,此次入选欧洲足球先生榜单的6名球员当中,25岁的卡卡和28岁的皮尔洛恰好是最年轻的两个,其余的4个分别是29岁的加图索,31岁的西多夫,34岁的因扎吉和39岁的马尔蒂尼。球员老化,体力有限,在多线作战的状态很难保证状态不会下降。另一方面,无论是老迈的法瓦利、卡福,还是稚嫩的古尔库夫、迪甘、达米安,都是很难被委以重任之人,AC米兰可用之人太少。

  6名球员同时入金球先生选票榜,这是AC米兰的奇迹,但俱乐部必须意识到,这是一个王朝末代的奇迹,王朝需要健康的换血,AC米兰需要做的有两件事,一是留住目前现有的巨星,主要是卡卡、皮尔洛,二是引进更多实用的当打球员,好在一大批老队员如法瓦利、塞尔吉尼奥等人合同即将到期,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换血即将开始,对于AC米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的现象。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