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上榜榜单暗藏"伪球星" 几条真龙却为何被评零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球奖评选有人欢喜,有人落寞。卡卡444分巨大优势揽获“金球”,但也有劳尔、贝克汉姆这样被提名却一无所获的“0”票先生。

  让人感到颇为意外的是劳尔。劳尔是上赛季皇马联赛夺冠主力,大大的功臣。本赛季以来皇马队长更是全面复活,至今14轮西甲进球8个,和法比亚诺、梅西并列把持联赛射手榜榜首之位,冠军杯中进球纪录上涨到59个,至今无人能超。数据显示,这是劳尔职业生涯13年来,进球率最高的一年。刚刚结束对桑坦德的比赛中,劳尔还“罕见”的打进了直接任意球。

  如果说劳尔是由于

皇马欧战发挥不佳,又落选西班牙国家队才导致得到0票的话。同样是前锋,同样国家队出手成绩欠佳的鲁尼尚且获得4分,贝尔巴托夫获1分又如何解释呢?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
伊拉克
国家队队长尤尼斯因为获得亚洲杯竟然也获得了2分。切尔西联赛、
冠军杯
一无所获,防守型球员埃辛竟然也得到了5分,不得不让人对金球奖评选做出一番质疑。

  贝克汉姆的0票更多的是因为他离开了欧洲这个足球中心。在皇马忍辱负重获得主力进而获得加盟以来的唯一一个冠军名额,贝克汉姆选择了把职业落脚点选在了美国大联盟,这个游离在主流足球世界之外的地点。加之,麦克拉伦刚愎自用一度将其弃用,导致得分为0。而实际上,不说其球场功力尚在,影响力巨大,就是比特维斯、范佩西上榜之流又岂止强了一个档次。

  整个0票集团中,还有德科、迭戈、克洛斯、斯科尔斯、托尼、托雷斯、比利亚这样的进攻型球员,他们最终没有得分,大都跟他们并非所在球员一线球星有关,此外这些球员所在球队除了斯科尔斯之外都没有在各自联赛中赢得冠军,而国家队又没大赛,最终只能被大部分评委摒弃。剩余的阿比达尔、图雷、迪亚拉等防守球员本来就不在个人评选中占优,球队整体战绩又不是出类拔萃,反倒容易理解。由此可见,跟任何个人评选一样,扩大评委范围的金球奖也实在难以摆脱某些“俗气”。(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