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诞生史上最强"死亡之组" 意荷法上演星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不是冤家不聚头!当命运女神将法国、意大利、荷兰和罗马尼亚队抽进同一小组时,她的手都忍不住为这神奇而悲剧性的一签而颤抖。

  德国世界杯冠军、德国世界杯亚军、国际足坛的“无冕之王”、加上实力绝不逊于这几支顶尖豪门的东欧劲旅,2008年欧锦赛的C组几乎注定将成为所有球迷和媒体目光关注的焦点!

  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令人无限震撼,只能用“星战级别”的形容词才足以形容该组各队之间的重量级对决。也许有人会怀疑罗马尼亚队是否有资格介入这样级别的较量,但别忘了可正是他们在预选赛中将同组的荷兰队压制到小组第二名,这支东欧的技术型球队在2000年欧锦赛时也同样令人惊奇地挤掉同组的德国队和英格兰队昂首出线。

  令人感慨的还有该组各队之间戏剧性的恩仇: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自从德国

世界杯决赛以来就势成水火,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的那一次本就引起极大争议,而之后两队在欧锦赛
预选赛
中又被分到同组,再加上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指责意大利队习惯收买裁判的风波,这次两队再次遭遇简直就像一场命运的恶作剧。而荷兰和
罗马
尼亚队在预选赛中同样同组,罗马尼亚队以一胜一平压倒了强大的“橙色军团”。

  荷兰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决战更是令人期待,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中荷兰队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魂断意大利队的钢铁防线,此次再相逢定将再杀个天昏地暗。

  星球大战的结果也必将是一场悲剧:不管经历怎样惊心动魄的战役,小组赛后只能有两队从C组出线,而不论是哪两支球队倒下,球迷们想必都会感到异常惋惜。

  在其他几支强队中,德国队和西班牙队无疑抽中了“上上签”,德国队所在的B组只有克罗地亚队可以和其一较高下,波兰队日耳曼人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就重点研究过,就实力而言比德国战车还差一个级别,而剩下的东道主奥地利队近些年在各种大赛中均无突出表现,德国队出线优势十分明显。

  “斗牛士”们此次所在的D组和四年前相比只换了一个对手:瑞典队顶替了当时的东道主葡萄牙队。俄罗斯队是西班牙人的手下败将,而卫冕冠军希腊队在2004年的小组赛时就被西班牙人玩得狼狈不堪,只是凭借一个幸运的反击才扳平比分。瑞典队在预选赛中和西班牙同组,且最近刚刚被西班牙3:0戏弄,西班牙队的出线前景非常光明。

  A组则是另一个充满凶险的小组,葡萄牙队和捷克队自然是出线热门,然而东道主瑞士队和土耳其队也是野心勃勃,论实力各队也都非常接近,该组也必将是好戏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