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四年宿命轮回复仇04之耻 看似好签实却暗礁满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圈分组结束,第三档球队西班牙与瑞典、希腊、俄罗斯分到一组。阿拉贡内斯成功避开了他不希望碰到的意大利、法国以及两个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相比死亡“C组”西班牙运气着实不错。

  同组的三支球队称得上都是西班牙“老朋友”。上届欧锦赛,西班牙就与希腊、俄罗斯分在同组,这次只是瑞典取代了葡萄牙的位置,葡萄牙还是当时东道主,从这个角度说,西班牙本次分组比上届甚至还好。但话也不能这么说,上届比赛西班牙1比0小胜俄罗斯,全场优势情况下被希腊1比1逼平,结果最后一场输给葡萄牙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所以本次抽签结果一出,阿拉贡内斯并没显露太多喜色,只是简单表示:“我们尊重任何一个对手。”

  瑞典队也是西班牙熟悉的对手。这届

预选赛上,西班牙跟瑞典分在一个小组,第一场客场交锋,处于战术动荡的西班牙0比2完败瑞典。回到伯纳乌主场,已经完成中场技术流组合的西班牙干净利落的3比0拿下瑞典。那场比赛后,瑞典主帅拉德贝克心服口服的说:“西班牙实力完全压倒了我们。”从历史上看,西班牙历来也不惧怕这种力量型的北欧球队,反倒是法国、意大利这种技术好、擅打硬仗的球队更让他们挠头。

  而且本次小组赛,西班牙队赛程更上届比赛也有相似,甚至更好。小组首战面对俄罗斯,第二战面对实力最强的瑞典,这样可以视前两场战绩自由调整对希腊队的战术、对策。上届比赛,同组的葡萄牙和希腊进入最后决赛,西班牙却只能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这次还是西班牙最好的复仇机会,《世界报》评论说:“西班牙分组情况不错,尽管被分在卫冕冠军希腊队一组,但现在的希腊又怎能和4年前同日而语呢。”

  不过话说回来,上届分组揭晓后,西班牙国内也是一片欢呼之声,对赛斯的国家队寄语厚望,谁也不会想到最终结局却是小组赛赛后就打道回府。西班牙队历来有大赛发挥不佳的传统,而且越是面对看似不强的对手反而会掉以轻心,否则也不会有

世界杯负尼日利亚,欧洲杯非得死拼南斯拉夫这样的经典战了。从这个角度讲,西班牙所在的D组看似是个好打的小组实则暗礁重重,如果不能正视自己,被爆出冷门可真怪不得别人。(加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