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卡卡真实身价到底几何 一年飙升6600万世上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弱冠成名,气质清新,出道时“金童”的称号与卡卡十分匹配。时至今日,25岁的卡卡已娶妻育子,捧起金球奖杯,他的含“金”量逐年递增,个人荣誉将使卡卡的价值得到更大程度提升。作为当今足坛的优质偶像,卡卡的商业潜力仍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他的身价究竟能达到多少?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给出惊人的数字:“当年我们花了7500万引进了29岁的齐达内,结果他为我们带来了1亿2500万欧元的收入,而卡卡比齐达内年轻很多,他可以为我们带来4亿!”

  视频专辑-卡卡梦幻镜头集合 圣西罗王子进球Top10

  所有人都艳羡AC米兰在2003年夏天仅花费850万欧元就拥有了卡卡,放在今天,这个价格未必买得到一名英冠球星。尽管犯过伦蒂尼、雷东多、奥利维拉等投资错误,卡卡一人足以让贝鲁斯科尼赚够。在今年4月公布的《法国足球》足坛财富榜上,卡卡以920万欧元年收入名列第13,位居榜首的小罗年收入高达2400万欧元,但随着两人竞技状态走势的反差,卡卡与小罗的差距将越来越近,首先变化的是年薪。

  卡卡在AC米兰年薪的变化直接反映出他的基本价值。2003年加盟伊始卡卡的年薪为130万欧元,随后AC米兰四次官方宣布与卡卡续约,将年薪提高到600万欧元,处于意甲顶级水准。而实际上,AC米兰还秘密为卡卡再提过薪,卡卡曾对巴西透露“AC米兰给我增加了薪水,但我们没有延长合同”,指的就是第五次,目前年薪达到780万欧元。在这个基础上,AC米兰最新提出的900万欧元续约条件较为合理,在如今顶薪不超过600万的意甲已经是鹤立鸡群。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曾向卡卡承诺提供一份1000万欧元年薪的7年合同,为了对抗西甲豪门的诱惑,AC米兰甘愿为卡卡一掷千金,按照意大利的税率,AC米兰每年为卡卡的工资开销就需要1800万欧元,但卡卡所能带来的收益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多少钱能买到卡卡?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公开表示过,愿意为卡卡掏1亿英镑(约合1.5亿欧元),但蓝军没有实质动作,皇马对卡卡的追逐才是一场真正的“恋爱长跑”,从卡尔德隆上台后的一年半时间内,皇马求购卡卡的价码不断刷新纪录。卡尔德隆对卡卡首次报价4000万欧元,很快提升到6000万,均被AC米兰拒绝。AC米兰受“电话门”处罚后,卡尔德隆趁机压价,提出3000万欧元加罗纳尔多交换卡卡。2006年底,卡尔德隆开出4200万价码;到了2007年3月,条件变为3000万加卡纳瓦罗和迪亚拉;2007年夏天皇马再次展开强大金元攻势,6月提出7500万,7月底上升到最高点:9000万欧元。最终AC米兰的坚持迫使皇马退却,10月底米贾托维奇正式宣布放弃求购卡卡。皇马的天价无法打动AC米兰,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卡卡的无限价值。

  2006年8月德国BBDO咨询公司做过一份《球星商业价值评估报告》,对卡卡估价3400万欧元,一年后《米兰体育报》的估价已达到8000万欧元,《慢镜头》更是提升到1亿欧元。在球场以外,卡卡的商业广告活动尚处于起步阶段,意甲对球员形象的推广不够充分,金球奖等荣誉有助于卡卡迎来这一领域的爆发。现在卡卡是

阿迪达斯、阿玛尼和吉列的代言人,金嗓子广告为他带来至少1300万人民币的收入,但与排名
福布斯
富豪榜前列的贝克汉姆、小罗相比,卡卡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钱”途不可限量。难怪AC米兰愿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卡卡:“他是非卖品,没有价格。”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