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正式荣膺2007年金球奖 绝对优势力压C罗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8:15  新浪体育
卡卡正式荣膺2007年金球奖绝对优势力压C罗梅西
(点击看颁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18时(法国当地时间11时),《法国足球》通过法国电视一台和杂志官方网站同时宣布:卡卡荣膺2007年也是历史上第52座金球奖,他以444分的绝对优势压倒了另两位新生代球星C.罗纳尔多(277分)与梅西(255分)。德罗巴(108分)与皮尔洛(41分)分列第4位与第5位。

  视频专辑-卡卡梦幻镜头集合 圣西罗王子进球Top10

  在参加完

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大战后,卡卡前往巴黎参加了颁奖典礼。他对法国电视一台说:“对我来说,这是特殊的一年,这个奖项印证了这点。赢得这个奖项的唯一途径是成为斗士球队的一部分,所以我感谢我的队友,我的教练以及我在国家队的队友。我还要感谢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所有支持我的人。”

  卡卡当选实际上没有太大悬念,意大利媒体一周前透露,《法国足球》去米兰对卡卡进行了专访和拍摄。在过去的一年,由于缺少重量级的国家队赛事,欧洲冠军杯成为最重要的荣誉。卡卡帮助AC米兰夺得冠军杯,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以10球夺得冠军杯射手王,因而被评为上赛季欧战最佳前锋和MVP。此外,卡卡还被国际职业球员协会评为年度最佳球员。

  C.罗纳尔多与梅西个人表现也极为出色,但与卡卡相比,在球队荣誉上稍逊一筹。C罗以成熟的表现帮助

曼联夺回英超冠军,在葡萄牙国家队也被委以队长之职。梅西个人有难以计数的惊艳演出,但在球队荣誉上欠奉。巴萨同时失去西甲冠军与冠军杯,阿根廷则在美洲杯决赛中负于巴西“二队”。

  无独有偶,国际足联近日公布的

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名同样由卡卡、C.罗纳尔多、梅西三人包揽,正式结果将于12月17日揭晓。如果卡卡能够再次击败两位竞争对手,他将成为同胞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之后又一位同一年囊括足坛两大个人荣誉的球员。事实上,除了这4人以外,还没有其他巴西球员染指过“金球奖”。

  “金球奖”今年推向了全球。评选球员范围扩大到全世界,效力南美(圣保罗门将塞尼)、中北美(贝克汉姆与墨西哥门将奥科亚)、亚洲(伊拉克队长尤尼斯)的球员也进入了50人候选大名单。投票记者也从欧洲52家媒体扩大到全世界96家媒体,“金球奖”成为真正意义的“世界最佳”评选。在所有96张选票中,只有来自波斯尼亚的记者没有填写卡卡的名字(注:每位记者填写5名球员,依次记5分到1分,然后统计球员总得分)。

  AC米兰队员已经拿到8座金球奖,追平了尤文图斯保持的纪录,主帅安切洛蒂此前预祝了卡卡当选:“卡卡完全应该得到这个奖,由于他所作的贡献和他的形象,他是个出色的小伙子。拿到这个奖,他将变得更加伟大。我们都对他当选感到高兴,并对皮尔洛排名第5位感到同样高兴。”(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