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即将开创年轻先生时代 微小遗憾难挡三将耀眼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任何意外,就像所有人猜测的那样,C·罗纳尔多、卡卡与梅西再度成为了竞争对手。本周五,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三强名单,继金球奖之后,葡萄牙人、巴西人与阿根廷人又一次站到决战舞台上。国际足联同时公布了2007年世界足球小姐的三强名单,入围者分别是来自德国的普林茨,来自巴西的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12月17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苏黎世正式公布本年度两大球员奖项的归属。

  必然的选择

  由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权掌握在国际足联成员国主教练与队长的手里,这必然导致投票者更看重候选者在国家队赛事中的表现,但严格地说,这三名球员今年在国家队中的表现都不是太好。梅西虽然在美洲杯上有过漂亮的进球,但却在关键的决赛中与阿根廷一起被巴西羞辱。C·罗纳尔多虽然成为了葡萄牙国家队的欧洲杯预选赛最佳射手,但直到预选赛最后一轮,他才艰难地拿到了参加明年欧洲杯决赛圈的门票。卡卡今年根本就没怎么踢国家队比赛,美洲杯他没有参加,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也很平淡。

  关键在于,他们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实在是太耀眼了,足以弥补这小小的遗憾。C·罗纳尔多帮助

曼联推翻了切尔西的统治,卡卡帮助
AC米兰
在一个极其动乱的赛季赢得欧冠联赛冠军,梅西虽然没有冠军奖杯,但他在球场上贡献了太多的艺术得分。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赢得今年唯一一个洲际大赛冠军的那支巴西队的表现并不是太让人信服,这也导致罗比尼奥等人没能获得足够的加分——
皇马
小将甚至都没有入围30人候选大名单。

  年轻的先生

  在官方网站上,国际足联特别强调这三名球员都是第一次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名。很明显,无论最终谁能捧得奖杯,都代表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不是属于哪一个人的新时代,而是属于整个年轻人集体的新时代。3人中年纪最大的卡卡今年也才25岁,C·罗纳尔多今年22岁,梅西今年只有20岁,3人平均年龄仅为22.3岁,不要提去年以33岁高龄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了,就是平均来算,历届国际足球先生平均年龄也足足比这3人的平均年龄大了5岁。

  从目前来看,这3名球员都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他们的巅峰期——如果已经开始了的话——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次竞争只是一个开始,里杰卡尔德说自己坚信梅西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获得3次以上世界足球先生,安切洛蒂对卡卡,弗格森对C·罗纳尔多的看法必定同是如此。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等着未来的精彩一步步变成现实,被我们尽收眼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