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科尔足球哲学困境中闪光 制胜球扼杀西汉姆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最近乔·科尔的日子不太好过。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力地位都需要争取。本轮打“老东家”西汉姆,乔·科尔拿到首发,但比赛中他却一直让斯坦福桥的看台发出喟叹,直到最后的进球。

  格兰特把左翼交给乔·科尔,但这一路蓝军却一直跑不起来。不止一次,乔·科尔都把球从自己脚下丢给对手,皮球无法从左侧输送给德罗巴。在格兰特的授意下,乔·科尔和卡劳换位,如此一来,蓝军的左翼有了一些机会,但右路乔·科尔仍无起色,以致西汉姆的防线并未经受足够的冲击。

  但你以为,乔·科尔就这么被遗忘就错了。切尔西边锋有着自己的足球哲学。“我们是慢慢地往上爬,抓住机会,一个一个台阶上升。”赛前,乔·科尔谈到了球队的现状,他表示,如今的切尔西不再适合一步登天,

曼联、阿森纳本赛季都状态大勇,与他们竞争,球队需要更扎实的计划。

  “切尔西当然不会只满足第三、第四。现在我们处于这个位置,但未来我们一定会向前挪。”乔·科尔的信心来自哪里?“这个队有一大批球星,他们的特点就是能从困境中恢复过来,从我们被罗森博格逼平起,大家应该看到了这种变化,现在的球队,总是比前一周要打得好。”

  场上的表现总是对质疑声的最好回击。乔·科尔信奉这条踢球的道理,在西汉姆面前,他也是这么做的。气势汹汹的对手封堵了他75分钟,但只要还有空隙,乔·科尔就能闪光。

  这个制胜球,乔·科尔恢复了犀利的感觉,他几乎抢前加比顿一个身位启动,然后机灵地晃过格林,眼看对方还有后卫封堵角度,他瞄准球门上角,把皮球准确送入。

  纵观全场,切尔西的确没有谁星光闪耀,但乔·科尔说得更对——这是一支有许多伟大球员的队伍,每场比赛,总有人挑起重担,昨晚在斯坦福桥,这个人就是科尔自己,当科比什利以为控制了德罗巴和兰帕德而沾沾自喜时,却忘了从未服输的乔·科尔。格兰特真的够幸运,对手扼住了他的战术命喉,却无法掐灭他手下球员的自救意识。这一次是乔·科尔,下一次,也许又会是其他人撑住蓝军的冠军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