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汉姆遗憾告别斯坦福桥 切尔西修主场70场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1比0险胜西汉姆,切尔西赢得不具说服力,但他们还是收获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著名的谢德看台上,有球迷举起了“70”的标语,这是球队主场保持第70场联赛不败,斯坦福桥真正成为英超最坚固的一座堡垒。

  坐上切尔西帅椅两个多月,格兰特却能享受到一项伟大的纪录。近13场比赛10胜3平,蓝军的联赛主场不败已经扩大到69场,上一次斯坦福桥被攻克,还是三年前创造49场联赛延绵不败的阿森纳。切尔西上下很希望西汉姆做个证人,让这个纪录跨过70大关。

  不过西汉姆不想给对手送这个人情,近6场比赛保持不败,铁锤更想在客场砸碎蓝军的纪录。赛前,科比什利率先发威,嘲笑格兰特,称对方口里切尔西的变化根本不存在,西汉姆要面对的还是穆里尼奥的那支蓝军。“我没有看出什么不同。德罗巴还是最重要的箭头,边翼突破也是原来的风格。”

  哨声一响,切尔西就发现:对手果然准备充分。以帕克为首的中场控球积极,中前场蓝军的渗透变得困难重重,拿不到球,米克尔、卡劳急躁得领得黄牌。后防尼尔、加比顿也出脚果断,德罗巴几乎没拿到什么机会。

  上半场,相比主队的两脚远射,西汉姆索拉诺的吊射更具威胁,幸好库迪奇尼迅速回跑把球托出。印象更深刻的,是特里揪住博阿莫特的衣领。因为在库迪尼奇扑住球后继续出脚,博阿莫特差点引发两队的冲突。

  中场休息后,格兰特开始变招。切尔西的进攻节奏加快,很快兰帕德在前场左肋得到机会,他的劲射偏门而出。随后,卡劳、德罗巴继续发难,要不是格林接连有神奇的扑救表演,西汉姆大门已经失手。

  比赛还剩25分钟,格兰特用赖特·菲利普斯换下西德维尔,切尔西开始强攻两翼。赖特的速度很快,扯开了西汉姆的防线,加上卡劳在左翼继续突击,科比什利引以为傲的防守出现了松动。不久,特里就觅到一次机会,小角度的射门差点进网。

  第76分钟,切尔西中路一次简单的长传,德罗巴和卡劳连续头球摆渡,乔·科尔在启动的刹那有越位嫌疑,但边裁没有举旗,让切尔西边锋晃过格林形成单刀,打入空门。

  这个失球让科比什利懊恼不已,他连换永贝里和阿什顿,最后10分钟,双方获得更多破门机会。德罗巴、兰帕德都未能把握,而阿什顿的任意球也高出门楣。铁锤遗憾地告别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