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革命只能牺牲头号球星 小罗耻辱纪录该批还是该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尓迪尼奥悬念”揭开,赛前,里杰卡尔德公布了巴萨的首发阵容,巴萨巨星再次被放到了替补席上。尽管这不是小罗第一次坐替补席,但好事的媒体在翻查资料后发现,这竟然是小罗第一次在联赛中坐冷板凳!对当年以贝克汉姆替身加盟而来的小罗来说,这是个“耻辱的纪录”。

  之前,小罗仅仅有3次的替补经验,其中2次是在冠军联赛中(2004年12月对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和上一场对里昂),1次是在国王杯中(2003年对格拉梅内特)。从4年只坐了2次替补席(而且都是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到现在4天内两场关键的比赛都只能替补出场,小罗的处境变得糟糕是非常明显的。

  上一场的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对小罗坐替补席的解释不咸不淡:“小罗很自然地就接受了坐替补席的事实,他打替补并没有问题。我并没有在惩罚他,每场比赛我都必须要挑选11名球员,因为球场上每队都只能上11人,这就意味着肯定有人要坐替补席。”这一场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还是老调重弹:“每场比赛我们只能让11人首发上场,我必须挑选球员。他上场之后表现得非常好,体能方面提高了,精神面貌也很好。”

  队友们对小罗的态度也在改变,哈维认为小罗能接受当替补是件好事,巴尔德斯也认为小罗坐替补席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主教练的所有决定都必须得到尊重,上一次他已经这样了(指坐替补席),现在只不过是情况重复了一遍。他具有职业精神,接受了这一现实。”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小罗的状态有了很大的提升,他的心态也很不错,甚至对于“黑羊”这一说法,他也敢于拿来自嘲。尽管媒体普遍认为里杰卡尔德这场比赛将安排小罗重返首发阵容,但小罗的球迷还是担心里杰卡尔德可能还是会相信上轮比赛的主力阵容,尽管古德约翰森的表现并不佳。

  果然,荷兰人没有给小罗寻找位置,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小罗在为巴萨踢了136场联赛后,联赛中第一次坐到了替补席上。事实上,本赛季联赛,小罗也只参加了9场,而且大部分比赛中都被队友提前替换下场。从国王杯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开始,里杰卡尔德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那场比赛,小罗飞回巴西参加国家队的比赛,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取代了他的位置,最终巴萨3比0大胜对手,尽管胜利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但却坚信了里杰卡尔德的改革决心。

  巴萨第二场没有小罗的比赛,是对维尔瓦的比赛。这场比赛是对里杰卡尔德的改革成果的真正检验。小罗刚刚从国家队回来,他因为疲劳过度而主动要求退出大名单,伊涅斯塔、亨利、梅西组成了锋线三叉戟,球队的斗志好转,但直到下半场博扬下场后局面才打开。不过,里杰卡尔德还是坚信改革成功了,尽管接下来他又必须要面对里昂这样的强敌。这次,小罗可以上场了,里杰卡尔德必须在保持原阵容(伊涅斯塔踢左边锋,古德约翰森踢中场)和让小罗重返主力阵容之间做出选择,最终荷兰人选择让小罗坐替补席,巴萨最终拿到了一个平均,小罗在最后20分钟内获得了上场机会,但没什么表现。

  看来,里杰卡尔德是铁了心要让小罗踢替补,对西班牙人,他还是选择了伊涅斯塔和古德约翰森组合,而没有让小罗上场,让伊涅斯塔退回中场。正如里杰卡尔德自己所言,巴萨上半场未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而下半场

  西班牙人开始反扑,巴萨变得被动。第64分钟,里杰卡尔德终于安排小罗上场,他替换下博扬。5分钟之后,巴萨被对手破门,但小罗上场和巴萨失球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此球更多是巴萨后防线的防守错误。

  事实上,小罗上场之后,很快就对西班牙人的球门形成了威胁。第72分钟,他主罚的禁区前任意球极具威胁,但被卡梅尼神勇托出横梁。仅仅1分钟后,哈维左路送出传中球,小罗在门前又形成强力攻门,但还是被卡梅尼挡出。第82分钟,小罗传球给伊涅斯塔,后者射门被卡梅尼扑出,小罗迅速插上补射,但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终场前,小罗禁区边缘的射门极具威胁,但却不巧被对方后卫挡高。

  小罗上场之后,巴萨进攻变活了许多,就连里杰卡尔德也不得不承认,小罗的体能和斗志都有了明显回升。那么,下一场比赛,里杰卡尔德“无小罗巴萨”的改革还会延续下去吗?梅西不该有个分担责任的帮手吗?(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